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905-00069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2019年政府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5 发布日期: 2019-05-15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905-00069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2019年政府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5
发布日期: 2019-05-15
天湖街道2019年政府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 来源: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特制定以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工业发展大会和宁国市工业强市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富农、强工、拓三产”的发展思路不动摇,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开展“党建工作深化年”、“项目建设强化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和“基层治理创新年”四个年活动,不断提升天湖街道的经济实力和特色魅力,努力打造“文明高地、移民福地”。

    二、主要经济预期目标

2019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增幅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8%;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实现财政收入增幅8%;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长水平。

    三、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1.党建工作品牌工程。围绕党建工作深化年”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按照党建标准化和品牌化的要求,根据各村不同特点,积极打造党建工作一村一品,积极探索马村党建+创建、汤村党建+发展、钱村党建+和谐、枫河党建+稳定模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

    2.项目建设服务。围绕“项目建设强化年”活动,大力开展招商选资和项目工作。坚持“以商引商”与“外出招商”相结合,以产业招商和盘活存量为重点,积极引进大好高项目,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对招商信息负责联系,确保1-2个项目落户天湖。全力保障开发区项目在天湖落地,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3.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一方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在创建工作中保位次、争荣誉,巩固提升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另一方面继续创新农业(旅游)发展思路,打造田园综合体,培育新动能,发展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提升天湖知名度,打造城郊经济。实施小王庄乡村旅游改造提升工程,开展小王庄3D画乡村旅游项目(二期)建设。

    4.自来水主管网改造工程。完成天湖街道自来水主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督促施工单位按时按质完成工程进度,统筹协调施工中可能产生的供水及道路出行矛盾问题。

    5.牛车河(二期)综合治理工程。协助市水务局做好牛车河(二期)综合治理工程有关征地、清苗工作。

    6.职工宿舍楼重建工程。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完成干部职工宿舍楼重建工作。

    7.汤村统建房维修工程。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对有质量问题的房屋进行全面维修加固,彻底消除汤村统建房安全隐患。

    8.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根据宁国市统一部署,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有关宣传,提供相关调查资料,组织协调辖区内土地权属界线调查和土地权属争议的调处、保障配合调查队伍进行行政区划范围内国土利用现状调查。

    9.全面做好基层治理服务。紧紧围绕“基层治理创新年”活动,结合市委“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新模式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综治维稳、信访、司法工作;高质效实施好移民后扶项目建设、“一事一议”工程;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安全等工作;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健康、防震减灾、移民、农业、林业、水利、民政、残联、双拥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四、保障措施

    1.强化思想重视,主动适应新常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践行岗位职责,主动承担责任,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切实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依法行政工作理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

    3.实施工作项目化管理。做到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安排责任化、责任措施具体化,工作推进实施科学的调度和严格的管理,实行一月一调度,组织开展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和各对职能部门的评议。

    4.考核绩效,奖惩分明。结合上级考核办法,重新拟定办事处机关考核及村级考核办法,合理设岗,因岗定人,权责明晰,各司其职。干部奖惩依据目标任务、工作表现、职位职责、岗位难度、企业群众测评等情况确定,严格执行绩效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