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907-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03 发布日期: 2019-07-03
天湖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7-03 00:00 来源: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天湖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富农、强工、拓三产”的发展思路不动摇,着力开展“党建工作深化年”“项目建设强化年”“乡村振兴推进年”“社会治理创新年”四个年活动,不断提升天湖街道的经济实力和特色魅力,努力打造“发展高地、移民福地”。全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 持续巩固基层党建基础。配齐党政班子成员,及时调整工作分工,明确党工委成员到村担任党建指导员,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度。优化党建调度考核方式,开展党支部互学互评,现场交流心得经验,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优化党员量化积分、“红黄榜”管理机制,完善量化积分标准,建立党员个人积分申报、年度量化积分奖励兑换等机制,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提升教育管理实效。明确工作重心,稳步开展支部品牌化建设,探索实施实施党建1225工程。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加快推进村级自治组织建设。
  2.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开展了辖区企业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对症下药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搜集招商信息,增加招商渠道。上半年,外出招商3次,接待综合资源开发、洁具、加工、休闲农业等方面12家企业考察,初步落户企业3家。同时全面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共普查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经济实体108户。
  3.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推进牛车河治理项目,积极开展征地补偿及现场协调工作,完成河道沿线土地丈量和补偿工作,总费用60余万元,目前工程建设完成量约50%。下一步将做好现场协调工作和汛期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实施天湖街道职工宿舍楼改造工程,已完成基础及一层结构框架,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部土建内容,9月份完成装饰工程,10月份后入住,总投资270万元。计划入住之后对原宿舍危房进行拆除及院内设施进行重新修建,预计投资50万元。三是开展汤村统建房维修工程,在宁国市住建委牵头下,目前该工程已启动实施。四是做好国土三调工作,基本完成了三调外业调查举证工作,完成了权属外业调查及与军天湖农场及宣州区周边乡镇的初步指界。下一步将做好存量建设用地的摸底处置以及与军天湖农场及宣州区周边乡镇的界限划定。
  4. 稳步提升社会管理治理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上级要求,制定我街道三次对接移交问题整改方案。积极摸排线索,报送工作动态30余条,制作工作简报6期,按月报送专项斗争工作动态统计及线索摸排表。持续做好辖区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省、全国“两会”期间,对重点事项、重点人员制定包保稳控责任表,包案到领导、责任到个人,截止目前,未出现进京赴省、集体访、非访等不良影响事件。
  5. 着力推进农业及乡村旅游发展。发挥天湖在区位、资源上的优势,在天湖现有农业(旅游)基础上发展创新,力求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发展经济作物软籽石榴150多亩,目前天湖街道已拥有新型农业农村经营主体(专业种粮户、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30多个。组织实施小王庄乡村旅游改造提升工程,小王庄3D画乡村旅游项目(二期)设计方案已初步完成。
  6. 加快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自来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有序推进,投入资金240万,完成计划的8600米管网安装,经试压、清洗,已开始供水。原管网破损造成的路面开挖破损,已逐步进行修复,下步将在目前管道安装终点延伸至宣城市素质教育基地段主管网继续改造约1.2km,预计工程费用120万元。
  7. 继续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在文明市建设考核中实现“月度争第一、年度拿冠军”目标。继续加强对现有保洁队伍的建设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做到动态巡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确保保洁成效。在前期开展文明创建的双月考核中,已取得1次第一名。
  8. 有序推进民生及各项社会事务。通过会议、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及相关政策。今年我街道正常参保人数2346人,目标任务基数2275人,封存人数71人,截至6月5日缴费2025人,续保率89%。扎实开展民政工作,完成2019年度低保核查工作,核查低保户199户,298人。新申请低保户4户,7人。完成五保核查工作,核查五保户70户,75人。完成残疾人系统录入工作。其中录入生活补贴74人,护理补贴52户。持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起。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转作风,提效能,加快项目完成进度。加快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结合天湖实际制定机关效能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奖惩标准及措施,激发干部干事激情,结合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意见,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按时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二)重创建,创方法,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摸排线索,继续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巩固前期工作效果。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守法用法懂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各类信访案件受理,提高“三率”指标。

    (三)强管理,重治理,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强化以“三线四边”为基础的全域环境整治,重点抓好主干道路面修复后周边复原及背街后巷等整治工作。落实“路段长制”和“河段长制”,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针对难点重点,反复抓、抓反复。同时,总结和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长效管理,转变理念,发动依靠群众,形成点线面结合、全方位监控、全时域管理的模式。

    (四)亲服务,真惠民,提高村民幸福指数。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方法,加强村级自治组织建设,发挥村民力量管理村级一般事务,落实协商治理机制,对事关村级公益事业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协商,加强村级治理水平。利用办村两级平台,持续做好就业创业等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全面实施好民生工程,完善民生保障,加大专项资金投入,逐步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