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811-00022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07 发布日期: 2018-11-07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811-00022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07
发布日期: 2018-11-07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07 00:00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18年工作总结

  1. 获得荣誉

  (1)7月份荣获“宁国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 重点工作

  (1)党建工作。实施党建+模式,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党建工作大提升、大跨越。

  (2)文明市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在文明市建设考核中实现“月度争第一、年度拿冠军”。

  (3)村“两委”换届。我街道4个村已于8月中旬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100%,女性正职比例达到25%。并同步完成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协商会、群团组织等换届工作。

  (4)小王庄3D画主题乡村旅游项目。墙面3D画一期工程已完成,同步完成生态停车场建设,并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5)牛车河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征地红线图划定及环境保障等前期工作,按程序稳步推进。

  (6)天湖学校运动场项目。已完成塑胶跑道及足球场建设,待验收。

  (7)“三路一桥”建设。完成钱村路村村通加宽工程、马村三组、汤村至杨柳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马村桥建设。

  (8)第四届农民运动会。拟于11月开展。

  (9)职工宿舍楼改造工程。已完成宿舍楼选址,整体设计方案即将完成。

  (10)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变”改革。全面推进农村“三变”,实现马村、钱村、枫河“三变”改革全覆盖,完成汤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光伏发电项目。

  3.经验做法、创新做法

  (1)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得到加强。开展了辖区企业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对症下药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搜集招商信息,增加招商渠道。今年以来,我街道招商引资积极对接了8个项目,分别是江西探行学旅项目、汉能光伏小镇项目、圣鹿源鹿主题公园及养殖深加工项目、禧之润食品项目(已落户投产)、正和恒基污水处理、有机肥项目、海量钢构重组项目等。

  (2)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2018年完成天湖集镇人行道工程扫尾及决算送审工作;牛车河综合治理项目红线图划定及环境保障工作前期完成,项目待宁国市水务局相关程序完成后实施;天湖学校运动场项目全面完成。

  (3)农业(旅游)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天湖街道近年来重视农业(旅游)创新发展,发挥天湖在区位、资源上的优势,在天湖现有农业(旅游)基础上发展创新,力求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发展经济作物软籽石榴150多亩,目前天湖街道已拥有新型农业农村经营主体(专业种粮户、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30个。投资20余万元建成马村小王庄3D画乡村旅游项目(一期)。

  (4)集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积极开展“三路一桥”建设,即钱村路村村通加宽工程、马村三组、汤村至杨柳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马村桥建设。目前“三路”建设全面完成,马村桥建设正有序推进。

  (5)继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在文明市建设考核中实现“月度争第一、年度拿冠军”目标。继续加强对现有保洁队伍的建设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做到动态巡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确保保洁成效。

  二、2019年工作计划

  1. 聚人气,重配套,继续打造小王庄乡村旅游项目。一方面加强宣传推广,提升小王庄人气,另一方面发掘附近农户特色农产品和传统手艺等,鼓励发展农家乐、民宿等配套产业。另外,根据市场状况,适时启动小王庄乡村旅游项目(二期)建设等。
  2. 严管理,强作风,锻造优良干部队伍。继续选优配强村“两委”及后备干部队伍,以强化服务、提效增速、创新发展为重点,以整治“庸懒散”、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为关键,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根治“四风”突出问题,明确职责,强化绩效考核,奖惩分明,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3. 重创建,创方法,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多形式开展普法等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守法用法懂法,发挥成员单位作用,深化平安创建,基层队伍教育管理长效化, 落实网络,健全应急体制,群防群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扎实、业务精通的综治队伍。同时,充分发挥中心和司法调解作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各类信访案件受理,提高“三率”指标。
  4. 强管理,重治理,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唱响主调,广泛发动,全力攻坚,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后巷等环境整治。强化以“三线四边”为基础的全域环境整治,落实“路段长制”和“河段长制”,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开展好专项治理活动,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针对难点重点,反复抓、抓反复。同时,总结和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长效管理,转变理念,发动依靠群众,形成点线面结合、全方位监控、全时域管理的模式。
  5. 亲服务,真惠民,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进一步加强村规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同时利用办村两级平台,做好就业创业等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全面实施好民生工程,完善民生保障,加大专项资金投入,逐步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