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708-00033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6-30 发布日期: 2017-06-30
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6-30 00:00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 获得荣誉

  (1)宣城市委、市政府表彰2016年度宣城市“文明街道”;

  (2)宁国市委、市政府表彰2016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3)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表彰2016年第二届县级文明单位;

  (4)宁国市委、市政府表彰2016年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单位。

  2. 重点工作

  (1)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完成情况:上半年完成工农业总产值5.8亿元,实现财政收入510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万元。

  (2)招商引资方面完成情况:坚持“以商引商”与“外出招商”相结合,进一步搜集招商信息,增加招商渠道,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化年”。正在对接华卫动物保健品项目、天湖汤村设施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上海光明乳业生产基地项目、浙江光伏项目、海量钢构重组5个项目。

  (3)工程建设方面完成情况:枫河村抗旱线路改造工程完成;汤村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待上级批准即可启动;钱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已全部建成;文化站提升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完善氛围营造工作。马钱路、钱村路建设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签立了监理合同与施工单位合同;汤村一号桥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已获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牛车河汤村段治理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天湖学校240万元塑胶运动场已完成设计及招投标工作。

  (4)结合“文明创建决战决胜年”活动,继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每天定时进行巡查,清理集镇牛皮癣,每月开展一次“三关爱”志愿活动,集中清除各背街后巷,村民房屋墙面新增牛皮癣。根据市文明办的要求,上半年共更换不符合要求及破损广告牌134块。积极打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设计、部署街道各路口氛围指引牌,更换主次街道道旗与公园内氛围营造广告牌。开展了门头标牌统一化、文化墙美化等各项工作。上半年在宣城市文明办已经结束的两次双月评比与一次单月评比中,分别获得一次第一,两次第二的好成绩。

  (5)围绕“农业(旅游)发展推进年”活动,引进河南客商在办事处汤村设立了“浩然无籽石榴种植基地”,带动了当地的农业产业化发展。

  (6)各项社会事务有序推进,库区山场发证已完成3个村组外业,预计在下半年完成库区山场10个村民组的发证工作;计划生育奖扶、特扶资金完成发放;完成城乡低保核查工作。

  3. 经验做法、创新做法

  (1)科学谋划,制定方案。在年初制定《天湖街道2017年度工作实施意见》,确定了抓好党建工作这个“龙头”,抓好“农村(旅游)发展推进年”、“招商引资强化年”、“文明创建决胜年”三项“活动”,抓好牛车河治理、工程管理、财政管理、规划管理、安全管理、社会管理服务和自身建设这七个“基点”的“一个龙头、三项活动、七个基点”的总体部署。明晰全年重点工作,把握住了全办发展的脉络。

  (2)强化领导,做好调度。每项重点工作都明确了责任领导与责任部门,通过“周汇报,月检查,季调度”抓好落实,有力的保障了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建立党政班子领导工作群,畅通沟通渠道,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3)开展了“四季评比、比学赶超”互评互学互访活动。从“比、学、赶、超”四个方面着手,树立“做贡献、转作风、争一流”的观念,积极树典型、查不足,力争缩小与先进范例之间的差距。发挥了良好作风和带动作用,实现自我超越、创先争优,促进各级党组织交流学习。

  二、2017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1.集中力量,做好七八月份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工作。上下同心,举全办之力攻坚克难,确保在迎接中央文明委的检查中零问题,零扣分。

  2.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做好上海光明乳业生产基地等项目的前期协调配合工作。

  3.工程建设方面:完善文化站后期氛围营造工作,全面完成文化站提升工程;启动汤村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马钱路、钱村路建设进场施工;汤村一号桥完成招投标等后续工作,力争今年开始施工;汛期后“牛车河汤村段治理”工程开工建设,天湖学校240万元塑胶运动场建设动工。

  4.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安全管理,为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5.加强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企业帮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卫生和计划生育、综治维稳、信访、司法、移民、农业、林业、民政、残联、双拥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