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607-00074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2016年度半年妇女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6-27 发布日期: 2016-06-27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607-00074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2016年度半年妇女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6-27
发布日期: 2016-06-27
天湖街道2016年度半年妇女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27 00:00 来源: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半年来,天湖街道妇联以市妇联的工作重点为重心,服从党工委的工作大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广泛参与村庄环境整治、评比各类文明家庭等活动,为建设“富而美、小而精”的美好和谐天湖营造良好环境。现将2016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围绕“党”字扩影响。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培养女干部,发展女党员,一是四月份党工委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广泛宣传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表彰优秀妇女先进事迹,大力推动妇女儿童两纲、两规目标的落实,不断充实完善各类女性人才库,为女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严格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等原则;通过笔试面试、考核选出四名优秀后备干部,其中女性三名,占75%。二是发展女党员,全办共有女党员47名,占党员总数18%,女性积极分子9人,占比超过30%。三是全办共有16个支部,其中女支部书记1人。大大增强群团工作凝聚力影响力。

二、围绕“群”抓服务,积极做好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素质,把群众需求服务好。关爱弱势群体,让困难人群切实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在春节期间,慰问贫困妇女儿童21户,慰问金达15600余元;慰问困难职工12人,慰问金达6000余元。为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六月份在卫生院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深受群众好评。

三、围绕“团”字聚合力,加强群团力量,开展志愿者活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格局。积极开展集镇文明创建活动、评比各类家庭,“三八”节期间共表彰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平安家庭17户; 同时也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跳广场舞,文广局送戏下乡等。

四、关心幼教事业,关爱留守儿童。一是5月30日,街道妇联组织四个村妇干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慰问天湖幼儿园小朋友;二是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三是市领导金常委携市联系单位在天湖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参加“六一”庆祝活动,共度节日。

以上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更好地发挥妇联职能作用,多为妇女儿童做好服务。

下半年工作打算:

1、继续评选各类优秀家庭,扩大文明家庭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

2、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认真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3、拟定与部门配合举办一场天湖街道文明创建文艺汇演。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