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607-00083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二)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6-29 发布日期: 2016-06-29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1607-00083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天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二)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6-29
发布日期: 2016-06-29
天湖街道办事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二)
发布时间:2016-06-29 00:00 来源: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1、受宏观经济影响,招商引资难度倍增,辖区企业大部分虽能保持正常生产,但压力较大,增产、增效速度放缓。

2、农业(旅游)创新是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天湖的重点工作,但由于天湖各村集体经济都非常薄弱,农民文化程度不高,创业意识不强,再加上农业产业见效周期性较长的特点,农业(旅游)创新要想取得显著成效,任重而道远。

3、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导致基层财政不堪重负。农田水利、村组道路、美好乡村建设维护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一些重点项目虽急于上马,但由于缺少资金来源只能一拖再拖如天湖境内唯一一条内河牛车河,是汤村、枫河村7000亩水田农业灌溉的唯一水源,在防洪排涝上,对两村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年久失修,河道损毁严重,治理费用初步预算1300万元,办事处财力根本无力承担的。

4、作为移民乡镇,我们始终把稳定和发展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入,因为征地拆迁、违法建设、环境问题而引发的社会矛盾日益增多,维稳压力不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