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1507-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云梯畲族乡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7-11 发布日期: 2015-07-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1507-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云梯畲族乡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7-11
发布日期: 2015-07-11
云梯畲族乡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11 00:00 来源:宁国市云梯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检查,云梯畲族乡从加强党委主体责任出发,明确责任,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科学化水平。

一是领导班子统揽全局。加强组织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担负全面领导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检查督促各项任务的落实。抓好作风建设,制定落实机关公车管理、财务开支等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三十条”精神,确保改进作风常态化、规范化。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二是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亲自部署。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教育和管理,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廉洁从政,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规定,率先垂范做表率。

三是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定期研究部署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防控廉政风险,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早提醒,早纠正。坚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四是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分解任务,加强检查考核,督促工作任务的落实。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查收违反党纪的行为。推进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开展“小四风”问题整治,努力构建务实清廉机关。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