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1805-00043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汪溪街道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文号: 汪办﹝2018﹞110号
生成日期: 2018-05-16 发布日期: 2018-05-16
有效性: 有效
汪溪街道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16 00:00 来源:汪溪街道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安徽省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据《宁国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结合我办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我办地质灾害基本情况

我办地质灾害主要发生在道路沿线和切坡建房处,主要分布在姚高村、古林村、殷白村、汪溪村其成因为地质环境条件、气象水高外,还与人类工程活动有关,在降雨集中时期,雨日多、雨量大、暴雨频繁、山洪暴发、河水陡涨,易诱发各种地质灾害发生。

二、预防地质灾害重点

1、河堤塌岸、管涌、水塘重点防范单位责任为街道水利站、各村委会。

2、道路建设切坡造成的崩塌、滑坡等重点防范责任单位为公路部门、经发办。

3、切坡建房户防范责任单位为各村委会。

以上责任单位在汛前要对上述防范重点进行严密巡查,发现险情及隐患要及时排除,确保安全度汛。

三、地质灾害预防措施

(一)各村委会各单位要按照办事处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加强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办事处成立了地质灾害防灾领导组,成员如下:

组  长:肖宏亮

副组长:陈红莲、汪敏华、唐  山、甘  标、盛永祥

杨  灵、叶树鹏、丁  燕

成  员:后许婷、盛储敏、郎大宏、胡广宁、唐金余

胡  琴、郑  重、刘国华、周明厚、林丰收

黄建国、张玉玲、金  敏、杨  义、各村主任

领导组下设地质灾害应急办公室,主任由甘标兼任,办公室设在街道国土办公室。

(二)要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大众的防灾意识,特别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受威胁的人群要强化宣传,大力普及如何鉴别地质灾害及其发生的前兆,预报和避让地质灾害,减少和防止其危害知识,促进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的了解的认识。

(三)开展汛前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编制防灾预案。

(四)加强对汛期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工作,坚持群防群测,群专结合,落实有关村、组的责任,完善监测网络。

四、监灾及灾后应急措施

各责任单位要在危险区段设立警示牌,对处在活性滑坡体的居民,要动员其避让。坚持汛期值班制度,加强险情的巡查制度,特别是已知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要注意发现危害大的新的发灾地和险情地。对隐患点尚未形成灾害的初期,防灾人员要进入临灾应急工作状态,当灾情发展到警戒值,防灾人员应立即救灾、抢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各村委会和街道直属有关部门是所辖区域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单位,不仅要认真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而且要做好防灾的工作总结,掌握地质灾害发生规律,总结推广在防灾减灾中所采取的行之有效的措施,搜集整理有关材料,为今后防灾工作打下基础。

办事处值班电话:4441540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值班电话:4012774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