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南山街道办事处“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南字〔2018〕306号
生成日期: 2018-12-29 发布日期: 2018-12-29
有效性: 已失效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南山街道办事处“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南字〔2018〕306号
生成日期: 2018-12-29
发布日期: 2018-12-29
有效性: 已失效
关于印发南山街道办事处“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00:00 来源: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街道直属有关单位:

现将《“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贯彻执行。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12月27日

 

抄送:市场监管局、南山市场监管所

南山街道办事处“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宁国市两会期间,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两节”两会期间饮食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现就加强“两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监管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实施步骤

(一)隐患排查阶段(2018年12月)

各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解决到位,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重点整治阶段(2019年1月30日前)

加强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措施,对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综合执法的优势,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解决好监管不到位、处罚力度小的问题。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9215日前)

各村、社区按照统一部署,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回头看”,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查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总结。

三、任务分工

(一)各村、社区:利用“协管小组”队伍,联合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对食品小作坊、食品药品流动摊点、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对“黑作坊”、“黑窝点”等隐患信息及时通报有关部门查处。

(二)辖区监管所:重点加大对自助餐厅、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大对米面肉油、酒类、豆制品、乳制品、糕点、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水产品、蔬菜、腌制食品、含铝食品、非法添加硼砂食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抽检频次,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规使用和违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严厉查处;加强对“年夜饭”、农村集体聚餐及承担两会接待任务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

要注重食品药品安全宣传,适时做好两会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加强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确保信息上传下达。

(三)街道农技站:在全市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相关检测和风险评估,突出食用农产品、农资、畜禽类制品和生鲜乳等重点品种的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两节”将至,两会也即将召开,各村、社区,街道直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领导、责任到人,从保护广大消费者饮食用药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加强“两节”两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二要加强应急值守。对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采取控制措施,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第一时间报告。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大12331宣传力度,做好接诉处诉工作,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和引导消费者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群防群治的社会共治体系。

三要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加强正面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及时报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示范企业,增强群众消费信心,营造人人关注饮食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要严惩重处。要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严格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南山街道食安办电话:4185062

南山市场监管所电话:417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