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203-00056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凤形山村基本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203-00056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街道凤形山村基本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西津街道凤形山村基本概况
发布时间:2022-03-21 16:13 来源: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凤形山村地处宁国西郊,总面积6.3平方公里,距市中心1.5公里,属典型的城郊结合村。青龙西路、宁港公路穿境而过,城市建设新区——凤形新区在我村境内。凤凰桥、仙霞大桥、西津大桥、西津河大桥及凤凰步行桥将我村与主城区紧紧相连。 有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碧桂园”房产开发落户我村,并有“富华国际”、“红蜻蜓”、“凤凰城”、“白云山庄”、“滨江御城”等著名小区均坐落在我村境内。
   至2021年,全村866户,共2410人,辖14个村民组,现有村“两委”干部5人,村书记和主任一人兼任,其中支委3人,村委2人,卫健专干1人,后备干部3人。低保户20户,30人,特困10户,10人,其中院内5人,院外5人,2020年人均收入2万元。村党总支下设3个支部,共有正式党员80人,预备党员1人。
   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我村大面积土地被征收,村民住房被拆迁,村民大部分由政府统一安置在凤形第一、第二安置区及第三安置区内。安置区内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备。村民安居乐业,我村被征收土地由政府统筹安排建设高档住宅小区和建设公益性公园。近年来,村集体抓住城市建设有利契机,以发展物业经济为抓手,着力增强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我村成功地对村集体经济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成立凤形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使全村村民变为股民,截止2020年我村累计发放红利545万元。
   围绕“依托城市、服务民生,打造安居凤形”的发展愿景。凤形山村深入探索自主经营路线,在现有发展基础上,规划了养老服务中心、综合超市等一系列项目,目前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在筹备中,项目计划投入5000万,建成后预计年收益300万元,可解决村闲散劳动力100余人。
   近年来,在西津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村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村上下的共同努力,凤形山村先后获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宣城市“五个好”村党组织、宣城市“文明村”、宁国市“五个好”村党组织、宁国市“文明村”、宁国市城市建设先进集体、宁国市城市建设项目提升年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5、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6、办好社会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7、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8、协助办事处开展工作;向办事处反映村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负责人:韩厚明

   办公地址:西津办事处凤形安置区一期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上午8:00-11:40;下午2:00-5: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563-4150047
   邮编:242300
   邮箱:xijinb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