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1812-00076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人社办 〔2018〕225号
生成日期: 2018-12-14 发布日期: 2018-12-14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1812-00076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人社办 〔2018〕225号
生成日期: 2018-12-14
发布日期: 2018-12-14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二级机构:

根据工作需要,《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经局党组(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2018年12月14日

 

 

 

 

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

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和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加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树立人社部门“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根据市委“反思工作、汲取教训”专题活动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我局专项整顿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作风,积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集中解决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政策执行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整顿使全局思想作风明显转变,组织纪律不断增强,政策执行不偏不倚,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二、目标任务

此次专项整顿要着力解决机关学风、政策把握、经办流程、服务意识、工作态度、组织纪律、服务效能等方面的问题,主要解决好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1、解决干部职工政治敏感性不强、学习主动性不高的问题,树立大局的意识、倡导学习新风。

2、解决执行政策把握不准、资料台账审核不严的问题,树立严格的办事依据、严守办事时效的作风。

3、解决经办流程不优、经办制度不科学的问题,制定明确的经办环节和相应的审批权限。

4、解决工作不扎实、作风漂浮、服务不优的问题,树立务实苦干、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作风。

5、解决纪律不严的问题,树立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办事讲标准、讲效能的作风。

6、解决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树立勤政廉洁的作风。

7、解决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不强的问题,树立和谐共事、团结拼搏的作风。

通过整顿,达到以下目的要求。

1、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讲大局、识大体、顾大局;工作作风务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工作效率高。

2、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办事讲标准,不拖拉推诿,责任心强。

3、干部职工行为规范,能自觉履行工作责任制,依法行政,秉公办事,举止文明,形象良好。

4、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开拓进取精神,争上进创一流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5、干部职工纪律观念更强,遵守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的自觉性和职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三、方法步骤

此次专项整顿活动自2018年12月10日开始至2019年2月1日基本结束,主要分3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动员及统一思想阶段(12月10日--12月20日)。

1、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召开全局专项整顿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开展“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整顿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全局专项整顿工作。

2、学习提高。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上党课、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学习《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业务法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3、领导干部上党课。安排1至2次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内容要结合单位实际,增强针对性和实用性。

(二)查摆问题及分析原因阶段(12月21日—1月10日)。

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和领导点相结合的办法,深入查找本单位在政策执行、经办流程、协调配合等方面存在深层次隐患;结合微权力治理工作,各科室重新梳理一遍具体工作环节中的风险点、矛盾点。在此基础上,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个人在遵守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微权力治理深刻分析原因。

(三)制定措施及整改落实阶段(1月11日--2月1日)。

1、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归类,本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根据干部职工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逐步构建“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究”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

2、着力整改落实。按照先易后难的办法,扎实整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重在行动,重在实效。对干部职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做到的,必须立即整改;需要逐步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抓紧整改;需要有关方面协商解决的,要主动协商,合力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专项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局办公室下设办公室,由纪世中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谢志祥、钟山同志任副主任,负责专项整顿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办和日常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党组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以理论学习更深刻一点,征集意见更主动一点,整改措施更过硬一点的态度,带头学习、带头自我批评和带头整改,发挥好表率作用。

(二)围绕中心、抓好结合。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各科室、二级机构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四个结合”,把专项整顿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参保人员人事档案整理规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下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查三问”、“反思工作、汲取教训”专题活动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精心安排,统筹兼顾,既要保证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又要确保其他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强督查、严肃追责。根据每个阶段活动的特点和要求,局专项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专项整顿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全体干部职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加强督促整改,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凡督查发现干部存在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将视情节依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对问题严重、群众反应强烈的,一律先停职,再按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