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1908-0000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义乌商报采访电商博览会宁国市农村电商参展团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义乌商报采访电商博览会宁国市农村电商参展团
发布时间:2019-08-08 00:00 来源:义乌商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农村电商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之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2018)》显示,2017年,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20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1%。迅速兴起的各类“淘宝村”“电商村”,带动就业人数超2800万人,创造直接就业机会超过130万个。电子商务正逐步释放农村经济蕴藏的巨大潜力。

  本届电商博览会继续设立“农村电商”展区,诠释“互联网+农村”“党建+电商扶贫”新内涵,进一步释放农村经济潜力。

  安徽省宣城市也带了当地多个县市的农村电商企业组团参展。其中宁国市是首次参加专业性展会。

  “我们总共有6家电商企业参展,带的都是山核桃、茶叶、笋干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土特产。”宁国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宁国祥介绍说。致力于精准扶贫,他们一方面不断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提升农户实操水平;另一方面,帮助其对接各种电商平台,组织企业参展,带动当地农村经营主体拓宽视野。

  在宁国祥看来,参加展会能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但更重要的是可以获得不少潮流信息。“通过这次参展,我们看到了不少新业态、新模式,比如直播营销就是对今后传统销售模式的一种突破。”宁国祥说。仅仅半天时间,他们就与京东初步达成了平台直供以及开办专场招商推介的意向协议。

  据悉,本次展会还首次招引吉林伊通县、四川甘孜州、四川南充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集中展示各地独有的农牧资源、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特色文化、民族歌舞、手工艺品等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浙江丽水市也作为农村电商发展先进地区,展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向全国推广农村电商示范县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