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01-0003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退教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宁退教〔2019〕01号
生成日期: 2019-01-09 发布日期: 2019-01-09
关于印发《宁国市退教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00:0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安材学校、退教分会:

经我会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报市教体局同意,现将“2019年全市退教工作要点”发给你们,请各校、园基层分会,围绕全市工作重点,结合各校实际,抓紧安排好新的一年活动计划,要求在2月20前以电子稿报我会办公室或市教体局办公室邮箱勿误。

专此通知

 

2019年元月8日

 报:安徽省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宁国市教体局、宁国市民政局

 

(此件主动公开)

 

宁国市退教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涉老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市退教协常务理事会要带头参加集体学习讨论;退休党组织更要积极组织分片政治学习。请各校、园组织政治学习时安排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参与学习讨论和公益实践活动,注重老年教育,尤其是政治思想教育。努力把各级退教协组织办成一个“学习型”团体。

二、坚持以基层退教协组织建设为中心,2019年重点抓已认定的8个“优秀退教分会”的建设。新年开学后召开一个座谈会,年底前组织“优秀退教分会”常规和创新发展情况逐一复查、评出等级,给予一等奖(2名)上报省级表彰。促使“优秀退教分会”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利用5月中旬召开八届二次理事会之机,举办分会长退教工作培训,利用校长会议强调重视学校老年工作及分会班子建设,保障各校退教分会正常、健康运转。

三、坚持全市退教协理事例会制度。拟于5月中旬召开本会八届二次理事全会,传达省六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提出2019年任务,以及经验交流和基层分会常规工作培训等。

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积极按《章程》规定开展老年活动:各分会协助学校动员和组织广大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迎庆建国七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如书画展、诗歌朗诵、歌舞比赛,体育健身等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

五、坚持办好全市第四个“敬老月”活动。全市要大办宣传国家颁布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组织好祝寿活动。

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2018年的社团年检;逐步建立各校工会、分会负责人与本会常务机构的微信、QQ群。

七、坚持高质量办好本会的信息平台——《宁国退教简讯》。新的一年的简讯,设立栏目图文并茂,文字简约,版面新颖;要求来稿保数保质。各校要重视,克服来者便用的不良倾向。努力提高采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