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707-0005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实施方案】宁国市教体系统夏季消防检查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7-08-10 发布日期: 2017-08-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707-0005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实施方案】宁国市教体系统夏季消防检查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7-08-10
发布日期: 2017-08-10
【实施方案】宁国市教体系统夏季消防检查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8-10 00:00 来源: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夏季消防检查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方案的通知》(宣政办秘 〔2017〕1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夏季消防安全和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围绕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教体、公安消防等部门监管作用,落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家长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大消防检查、隐患治理等工作力度,确保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保障   

市教体局成立宁国市教体系统夏季消防检查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法安科,负责夏季消防检查和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方案制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工作时间   

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大闭幕。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7年7月18日前)。各单位要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制定方案,立即部署。   

(二)全面实施阶段(党的十九大闭幕前)。各单位要按照《宁国市教体系统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在党的十九大会议前,再集中分类组织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三)总结考评阶段(党的十九大闭幕10日内)。各单位要组织检查考评,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工作成效,完善火灾防控工作长效机制。   

四、工作内容   

(一)深入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1、突出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结合实际,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礼堂、实验室、校园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全面排查整治。教体局将根据火灾防控特点,定期检查与抽查学校,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久拖不改的火灾隐患单位,约谈其负责人;对严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处理。   

2、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各单位要按照《宁国市教体系统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逐级落实责任、安全用电用气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电气安全巡查、检查。针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充电、电器老化等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治到位,从源头上切断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二)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1.推进消防管理水平。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教督[2015]4号)文件精神,推进行业消防安全“八项”标准化管理。   

2.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逃生自救演练,强化广大中小学生、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避险的技能。二是加大培训。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专题培训,提长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三)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和节日消防安保工作各单位要围绕党的十九大、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重大活动及国庆、中秋等重要节日,切实加强中小学校消防安保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增强忧患意识。各单位要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做好今年消防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保持清醒认识,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从思想上紧起来、从标准上严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落实消防安保工作。   

(二)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每月至少检查1 次消防安全工作。   

(三)广泛开展宣教。各单位要结合教体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和“暑期消防宣传教育”行动。充分利用“96119”举报电话,发动广大师生、家长参与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

(四)报送材料要求。各单位将夏季消防检查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方案于7月30日前报送局法安科。邮箱:zoumin05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