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2-0000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11 发布日期: 2019-02-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2-0000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11
发布日期: 2019-02-11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11 00:00 来源:宁国市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以来,在宁国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宣城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交通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实施宁广高速、S104“二改一”、农村畅通工程、皖南川藏线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景区“最后一公里”,围绕建设综合性区域交通枢纽地发展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总结

1、获得荣誉

(1)2017年度项目工作牵头责任先进单位

(2)2017年度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先进单位

(3)2017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考核先进单位

(4)2017年度全域旅游提速提效先进单位

(5)2017年度群众(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6)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7)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8)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

(9)宣城市第八届文明单位

(10)2017年市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2、重点工作

(一)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高速公路建设:宁广高速,2016年7月开工建设,宁国境内全长10.184公里,概算投资10.3亿元。路面水稳层摊铺,沥青上、中、下面层已全部完成,绿化、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正在同步施工中,11月底交骏工验收,12月20日建成通车。

2、国省干线公路建设:S104“二改一”河沥溪段公路工程建设:投资1.98亿元,征地基本完成,杆线迁移完成50%。其中三津大桥—振宁大桥段3.5公里公路建设路基建设已完成,11月底完成沥青摊铺,年底前完工;振宁大桥—11号3公里公路建设,10月底路基进场施工,力争年底完成路基施工;G329“二改一”小汪村及梅林段已完成各专题报告报批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批复,正在进行林地报批,年底完成建设用地报批工作。S457宁泾公路已完成各专题报告报批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批复。正在进行林地报批,年底完成建设用地报批工作。

3、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加快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新建农村公路村级硬化和加宽项目102公里,完成投资4000万元。

4、景区最后“一公里”:4A级夏霖景区项目已复工,3A级华东大裂谷景区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审查,正开展招投标,3A级石柱山风景区项目开展路基建设,3A级吴越古道景区项目宁墩至万家段9.5公里正在开展路基建设。

5、皖南川藏线道路建设工程:S207方塘至倒桥段完成路基工程,铁瓦寺至分水岭段白改黑提升工程已完工;潘茶至铁瓦寺段完成施工图批复;方环路上坦至环潭段完成路基工程,方塘至上坦段完成施工图批复;方塘至桃岭段21公里白改黑已完工。潘分路完工;方环路正在招投标;方云路正在进行路基、涵洞和挡墙建设,完成80%,路面病害处理施工完成2公里;南田桥梁板架设完成,半幅桥面完成,正在保养,11月底前完成整个项目建设。

5、宁虹路高村至万家岗段改建工程:项目部建设完成,清表完成2KM。

(二)运输行业管理有序规范

一是多方联动,全力遏制公路超限超载行为。立足路面严查,实施卡口管理,落实源头治超,联合水务、国土、林业、公安交警、公路路政、运管稽查等部门共计96人,开展砂石运输“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活动。截止目前,检查车辆8900台次,查处超限车辆210辆,卸载4488吨,卸载率100%,处罚金额232万元,查处非法改装25起,恢复原状。检查货物源头单位50余户次,约谈企业8户,治超工作局面不断好转。

二是标本兼治,优化城乡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持续提升公共客运服务能力,对现有城市公交16条线路进行不断优化、延伸,主城区线路实施了延时服务;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在先行先试仙霞、云梯方向农班车公交一体化改革基础上,统筹推进宁墩、南极等其他线路农班转化工作;加强出租车监管,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进行网约车摸底调查,11月底试行《宣城市网约车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运营,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全力维护出租市场稳定。

三是多管齐下,不断加大行业安全监管力度。紧紧围绕部门安全重点,发挥综合、协调、监督、指导职能,通过深入开展“百日铸安”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活动,重点加强春运、五一等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大力整治事故隐患,加强班线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今年来交通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四是持之以恒,维护交通行业社会稳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定期排查,强化调处,及时妥善处理好交通工程建设环境保障问题、行业管理不规范问题等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的问题,针对运输市场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采取抓住维稳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三)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自9月3日天湖街道办事处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局迅速行动,采取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宁国市交通运输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市防指办统一部署,先后抽调交通系统60余名执法人员、10余台应急车辆,在全市18个临时检疫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和消毒,严禁疫区生猪、生猪产品和泔水进入我市。三是加大宣传督导,督促各客运公司和运输企业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驾驶员积极配合我市各检查卡点做好消毒卫生工作。四是部门互相配合,系统各单位组成多个执勤组积极配合农委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五是严格纪律要求,系统各单位按照市防指办统一部署履行职责,党委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值守工作进行督查,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多部门共同合作,10月20日天湖街道顺利解除封锁。

(四)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我局党委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对巡察组反馈的五个方面,41个具体问题照单全收,逐项对照整改。紧抓“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支部建设提升活动,推进工程领域突出问题和治理公路“三乱”整治为重点,围绕工程建设、招标采购、行政执法等控制环节和关键岗位,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强化责任体系,确保工程优质、执法文明。

二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加强行业文明建设。加强公交出租和客运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积极开展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出租车、公交车爱心送考活动。深化“微笑服务、温馨交通”交通行业创建品牌,交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加强网络舆情应对。“12328”交通服务热线、政民互动、市长热线回复及时,今年主办的15件人大议案、9件政协提案均按期答复,班子成员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二、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十九大提出“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道路运输行业监管,全力推进综合性区域交通枢纽地建设。具体计划如下:

(一)项目建设

  1. 续建项目2个。①G329(原S104)殷白至平兴“二改一”河沥溪段6.5公里公路建设力争2019年6月底全面建成;②宁虹路高村至万家岗段全长2.3公里,2019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2. 新开工项目8个。①力争G329“二改一”梅林段2019年开工建设;②力争S457宁泾线宁国港口段2019年开工建设;③力争方胡路(四级公路8.7KM)、周西路(四级公路4.3KM)、胡西路(四级公路9.2KM)2019年开工建设;④干线公路养护工程路面大中修工程40.66KM,总投资0.882亿元,2019年完工;⑤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总投资2100万元,建设四级公路38.22公里,2019年9月竣工;⑥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总投资500万,增加安全防护工程50KM,2019年9月竣工;⑦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及县乡道养护工程,2019年底竣工。⑧景区最后一公里道路建设工程,建设三级公路32公里,2019年6月竣工。
  3. 前期项目1个。S104港宁路一级公路建设工程,总投资135000万元,新改建一级公路21.74公里计划,2019年3月完成环评批复,6月份完成施工图批复,9月份完成建设用地组卷上报,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

(二)运输市场管理

  1. 加快公共交通建设。优化调整线网结构,完善城乡公交首末站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加速新能源公交充电站、桩建设,加快新能源公交更新,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2. 深化出租行业管理。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加大巡游出租车管理,适用《宣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加快推进我市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并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出租客运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3. 扎实开展治超工作。紧紧围绕“给通道、控源头、查路面、逼运价”的总体思路,坚持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治超工作机制,突出源头治理,强化路面管控,建立交通公路、运管、公安交管联合联动执法的路警联动常态化机制,始终保持路面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