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8-00058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战斗在一线的交通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7 发布日期: 2019-08-17
战斗在一线的交通人
发布时间:2019-08-17 00:00 来源:宁国市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利奇马”影响,暴雨造成我市2000余公里公路不同程度受损,特别是重灾乡镇,农村公路灾毁范围达80%以上,公路受灾恢复资金约需4.5亿。大灾面前,交通人战斗在一线。

一、蓄势待发、砥砺前行

8月10日,暴雨一直持续,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各党委成员兵分三路到各条公路开展查险排险工作,G233枫山段洪水冲毁路面,岛鸿公路出现10余处已体塌方,第一时间疏通主路面,恢复通行;灾情发生后,重灾区县道东马路南极乡境内,南极街道至马头岭20公里共发生3处路基、路面整体塌陷,60处山体塌方,交通中断。重灾区甲路镇县道庄枫路,全线共有9公里路基、路面冲毁,交通中断。市交通运输局反映迅速,当即调集14台挖机、铲车等机械设备,组织40人的党员突击队,昼夜连续奋战,抢修抢险,仅用40小时打通东马路,庄枫路也于16日恢复简易通行;在重灾地区快速打通生命通道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受灾损毁的169座桥梁开展技术鉴定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安排三路技术人员分赴重点乡镇指导道路桥梁设计、修复方案。调集钢轨、涵管等建设物资,调拨到受灾乡镇,紧急修复道路、桥梁等工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保障全市境内县道、乡道及通往行政村的道路全部贯通。

大灾大难面前,交通运输局党委始终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置于工作第一位,制定详细的抗灾救灾方案,组织精干力量白天深入灾区开展抢险救灾,每天晚上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布置第二天工作任务;积极对上衔接,汇总上报交通基础设施受灾损毁情况,认真谋划全市交通灾毁项目,争取上级更大的支持,确保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健康发展,为灾后重建家园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二、心系民众、大爱无疆

灾情来临,8月10日夜至11日凌晨,组织各客运公司、公交公司转移车辆100台次,组织车辆转移敬老院老人15人;灾后,在交通运输局党委的组织下,党员志愿服务队30人深入霞西乡、南极乡、梅林乡,克服高温天气、恶劣环境、连续不断地开展救灾活动,为受灾孤寡、残疾群众送去爱心,帮助村民清理受灾道路和环境卫生;积极开展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抗洪募捐活动,共募得捐款4万元。一系列行动充分发扬出交通人心系民众、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本色。

三、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此次交通救灾工作,还得到社会各界交通人的大力支持:安徽路畅、安徽华仁、安徽厚普等企业无偿提供的各类机械设备,为迅速打通道路做出了很大贡献;安徽路桥公司S104改扩建项目部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提供装载机、挖掘机、安防物资帮助救灾;安徽路达宁虹路改建项目部也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调配人员、机械设备、物资投身到我市抗洪救灾的工作中;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广宁项目办安排资深专家,到受灾现场帮助勘查危桥,对灾后道路抢修工作提出优化意见;宣城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为灾区群众送去关心与慰问;组织道路运输行业抗洪救灾爱心捐赠活动,物流企业、维修企业、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等纷纷响应,共募得捐款28万元

四、文明创建促家园重建

在文明创建临检之际,交通人对文明创建工作毫无松懈,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的统一布置下,合理调配系统力量,一手抓抗台救灾工作,一手抓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弘扬抗台救灾精神,全力做好文明创建的对标达标工作,以文明创建促家园重建,坚决夺取抗台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救灾行动充分体现了交通人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了交通人不怕吃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大灾过后,我们将继续以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宁国精神激励前行,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高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