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9-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发布日期: 2019-09-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9-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发布日期: 2019-09-13
我市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19-09-13 00:00 来源:宁国市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止9月份,我市扩面延伸工程36.5km和县乡道大中修27.2km已全部完成。为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改善路域环境优美整洁,健全农村客运和物流服务体系,宁国市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已做好多方面准备。

一、重视环境治理,加强对已完工道路两旁杂草的清理,做好道路清洁美化和垃圾集中处理,以环境整治公益性岗位为辅助,重点对边缘道路、入户路进行清洁美化,并开展了有力有效的查处超限超载工作,确保道路环境的美观。

二、重视资金落实,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农村公路养护经费统一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全面落实提高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补助资金标准,日常养护经费标准进一步提高到县道每公里10000元,乡道每公里5000元,村道每公里1000元。

三、重视奖补制度,为确保“四好农村路”养护建设落到实处,宁国市明确了“四好农村路”养护建设的考核奖惩制度,每年向各乡镇明确年度养护建设目标任务,严格实行目标考核,充分发挥乡镇政府和基层组织在农村公路发展中的作用。

四、重视监管力度,对责任落实、养护质量、工作效率、资金到位等方面,监管不放松,谋划全市公路布局,优化县乡道路衔接,从项目提出开始,实施群众监督与上级监督相结合,全面加强对公路养护建设中的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

五、重视满意程度,在工程推进中,把道路的养护、路面的整洁、路况的安全等作为人民满意程度的依据,同时通过设置热线电话、发放问卷调查、电视采访宣传等举措,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记录需求心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