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8-0002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主动回应】宁国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08-0002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主动回应】宁国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主动回应】宁国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08 00:00 来源:宁国市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019年7月5日开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以来,截止2019年8月7日,我市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32辆,卸载3814.24吨。自行处罚65辆,罚款72万元;移交交警处罚92辆,扣分468分,罚款5.12万元。其中超限率100% 或超过75吨以上罚款3万元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16台,行政拘留3人。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动员部署

7月5日,市委常委邱型军组织召开了全市治理超载超限工作动员部署会,组成了联合执法队,对我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组织不间断巡查,建立健全路面执法协作和联合治超机制,要求各部门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规范为主、处罚为辅,强化执法为民意识。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一)强化站点稽查。依托梅林治超站,提高车辆进站检测率,提高精检率。

(二)加强路面巡查。坚持主动作为,提高上路巡查率,不断加大查处力度,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

(三)落实领导责任。市委常委、分管治超领导邱型军靠前指挥,亲自研究布置,亲自检查落实,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应急处置,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有序有效。

(四)深化路警联动。认真落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化与公安交警的协调配合,形成治超合力。

(五)加强部门配合。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作配合,有效整合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率。

(六)开展突击执法。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夜间的执法力度,开展错时突击执法,始终保持威慑力。

 三是加大力度,深入广泛开展源头宣传治理

坚持源头监管为主,路面查处为辅。加大宣传引导,详细摸排有关重点源头厂矿、货源企业,了解剖析超限超载成因,找准源头,强化上门宣传教育、引导和服务,规范货源单位装载行为。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渠道,围绕超限超载的危害,治理的目的、意义、治理措施等,深入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是结合形势,加强黑恶线索的摸排深挖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摸排背后黑恶线索,针对可能发生的超限车辆堵塞公路、强行冲卡、围堵执法人员、聚众闹事等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维护公路交通、治安秩序,保障群众和执法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