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0000000002019070001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6 发布日期: 2019-07-26
索引号: 000000000002019070001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6
发布日期: 2019-07-26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7-26 00:0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获得荣誉

(1)2月份荣获“宁国市2018年度征收征迁协保工作先进单位”及“2018年度全域旅游提速年先进单位”;

(2)4月份荣获“宁国市2018年度全市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工作考核组织奖”;

(3)4月份荣获“宁国市2018年度双拥合格单位”。

2、重点工作

(1)预算执行审计。2019年1至6月开展了财政同级审及开发区、科技局、经信局、城管局、教体局五部门的预算执行审计。目前,开发区、科技局、经信局项目已经结束,同级审、城管局项目征求意见已经结束,教体局项目审计实施阶段已经结束。

(2)经济责任审计。一是科学合理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并报经宁国市委组织部批准,确定对11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对涉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性收费、财政资金量大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目前2个审计项目处于实施阶段。

(3)专项审计。2019年3月根据宣城市审计局统一安排,我局组成审计组赴旌德县开展“旌德县2017年至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审计调查了8个部门、延伸抽查了4个乡镇及所辖4个贫困村,审计发现问题9个,宣城市局移送宣城市纪检委处理问题1个。审计征求意见稿发出后,旌德县扶贫局对审计发现问题中的3个问题进行了整改,追回资金1200元。此外,一季度我局开展了“减税降费”专项审计,审计发现问题1个。二季度,我局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了跟踪审计,审计发现问题1个。

(4)政府投资审计。至2019年6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结算审计项目121个,累计审计金额6.67亿人民币,累计核减金额6332万元,平均核减率9.5%;在审固定资产投资结算审计项目83个,累计金额5.77亿人民币。正在实施跟踪审计项目15个,总投资56.6亿元(其中城北新城、安材党校、市中医院、电镀污水处理设施等PPP项目9个,累计总投资52亿元)。

(5)其他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征订发放了干部学习培训教材,通过教育学习,着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年初根据人事调整,及时对支部进行了提前换届,确保支部工作平稳过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上半年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6次,领导干部上党课2次,开展党员主题活动6次。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按照“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方针,切实履行局党组的责任,做到不缺位、不错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局党组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压力传导,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召开了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宁国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责任书》。对新入库协审机构进行了廉洁从审集中约谈并签订了《约谈承诺书》。坚持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制度和审计情况反馈制度,1-5月份共深入审计现场开展作风检查5次,收到被审计单位廉政情况反馈5份。

3、经验做法、创新做法

针对政府投资审计,我局采取了以下主要做法:一是积极开展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政策培训。2019年5月、6月,组织对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宁国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宁国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协审业务分配办法》、《协审业务操作规程》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二是提前介入,实施全过程跟踪,在PPP项目的招标文件编制、合同谈判等阶段即开始介入,对招标文件、合同条款等从审计角度提出修改意见(特别是计价方式、计价依据、价格调整、变更及付款等方面),以尽量避免工程建设阶段的分歧和矛盾。三是推动项目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对项目公司的内部管理制度、流程进行审核并提出建议,特别是项目公司的财务制度、变更管理等进行统一的规范管理。四是把好变更关。要求协审单位对PPP项目进行驻点跟踪,对每项变更签证进行现场监督和计量。

二、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1、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审计项目任务,实现审计“全覆盖”。8月,预算执行审计将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并配合政府办做好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工作,于11月配合政府办出具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同时继续做好投资审计相关政策、法规和办法的宣传讲解培训。

2、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将“两学一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推动全面完成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将有关廉政建设要求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3、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及时拟定活动方案,全面认真完成活动内容,确保活动过程不走样,活动环节不遗漏,以专题教育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4、增强审计力量,加强能力建设。按计划对缺编人员进行补充,并加强人员培训和能力培养,改善审计队伍的知识结构,加深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研究,不断适应审计新要求,提升审计质量。

5、认真做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一是做好《宁国市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宁国市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的起草。二是及时向市审计委员会报告预算执行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