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1902-0000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6 发布日期: 2019-0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1902-0000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6
发布日期: 2019-02-26
宁国市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26 00:0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获得荣誉

  (1)3月份荣获“宁国市2017年度项目工作配合责任先进单位”;

  (2)4月份荣获“宁国市2017年度全市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奖”;

  (3)4月份荣获“宁国市2017年度民生工程组织奖”;

  (4)5月份荣获“宁国市2017年度协保工作先进单位”;

  (5)6月份荣获“宁国市2016年度示范文明单位”;

  (6)8月份荣获“宁国市2017年度双拥合格单位”。

  (7)9月份荣获“宁国市2017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二等奖,职能考核二等奖”。

  2、重点工作

  (1)预算执行审计。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对市财政、国投公司、市地税局、市金库、市开发区管委会及建投公司进行了审计。同时对市国土局、市农委、市交通局开展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根据安徽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对4个重点事项开展上下联动审计项目,涉及深化简政放权和规范涉企收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等。

  (2)经济责任审计。完成了8个单位10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时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对7名领导干部开展了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持续加强审计全覆盖制度建设,2018年3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工作方案》,完善了审计制度。

  (3)专项审计。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完成了2017年度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2018年1-4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审计。

  (4)政府投资审计。2018年度,投资审计中心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结算审计项目247个,累计审计金额11.46亿元,累计核减金额0.75万元,平均核减率6.54%;在审固定资产投资结算审计项目102个,累计金额6.3亿元。正在实施跟踪审计项目20个,总投资70.7亿元(其中已开工城北新城、安材党校、市中医院、电镀污水处理设施、s104二改一、港口园区综合配套等PPP项目9个,累计总投资50.7亿元)。同时完成了《宁国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修订。

  (5)其他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问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十九大知识测试。二是按照上级加强党建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形成局党组书记负总责,支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和各项制度建设,坚持党建工作目标管理,通过规章制度来激励先进、规范党员干部思想行为,修订完善支部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工作考核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了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和重点学习计划,围绕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抓落实;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三个清单”要求,规范党员日常管理。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要求,切实履行局党组的领导主体、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不缺位、不错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局党组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五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召开了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投资审计暨廉政工作专题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及宁国市审计局协审单位廉洁从审责任书。六是扎实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制定了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按规定开展了专题研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和目标。七是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我局除了完成各项审计工作外,还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协保、项目服务、城市建设、旅游提速提效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审计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法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安全为重点,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工作,促进我市的经济建设、廉政建设、审计水平的大步提升再创佳绩。

  1、优化财政公共资金审计。一是进一步深化本级预算执行和加大“收支两条线”的监管和审计力度,规范预算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的审计及审计调查力度,确保各项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推动俭朴政府建设。

  2、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根据审计“全覆盖”要求,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着力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依法依纪反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促进健全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的统筹结合,区分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探索各有侧重的审计内容、方法和标准,更有效的监督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

  3、强化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继续组织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着力审计监督检查各部门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特别是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以及简政放权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反映好的做法、经验和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4、深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一是落实和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前置审计、竣工决(结)算审计制度,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二是积极开展投资跟踪审计,对重要投资政策执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实施跟踪审计,促进提高投资绩效,充分发挥投资审计预防性作用。三是加强对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从政策、风险、民生、质量、管理、责任等方面入手,重点关注盲目重复建设、产能过剩情况,促进节能减排和加强环境保护,建立健全和落实投资领域责任追究制,促进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四是强化对协审单位的管理,防范审计风险。

  5、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审计部门作为政府监督部门,“打铁还需自身硬”。一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严格遵守审计 “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各项廉政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审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杜绝慵懒散,提振精气神。三要加强对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审计能力。定期不定期对审计人员业务培训,优化审计人员结构,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