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810-0002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委2018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19 发布日期: 2018-10-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810-0002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委2018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19
发布日期: 2018-10-19
市住建委2018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8-10-19 00:00 来源:无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下半年,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一)、完善功能、精细管理

加快津河西路特色风貌改造、光明路(荷香路至凤形路)、长乐路延伸、新岭路、旗山路、城西路、凤形路建设,确保津河西路、凤形路、年内完成建设。启动新安路、张村路、建业路、农商行支路、和平路、向阳路、仙霞北路建设。继续推进PPP项目(城北新城综合开发、安才党校新校及配套路网、凤形新区综合开发)启动2018年城市路网PPP项目。强化对人行道、雨污水井、路灯的巡查,加强对路灯亮化的维护考核,确保市政设施完好,路灯路灯的亮灯率。强化公园绿地管理细则考核,加强绿化养护单位管养期的绿化养护管理。

(二)、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加快小南河二期综合整治,完成龙潭河、星河整治工程,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率;加快天然气支线的推进和燃气市场的整合,保障城区供水、供气安全;积极组织好房地产企业,搭建好平台,严格落实《宁国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房地产去库存,加强地方行业监察,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全市物业管理政策,督促各部门配合协作,切实提升我市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认真调研,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三)、聚焦民生、持续发力

关注民生、惠及民意,认真做好年度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完成528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加快推进河沥新城、南山东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力争尽快为全市征迁安置提供房源。按时按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和农村“三大革命”工作。通过民生工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四)加强监管、保质保安

转变监督工作模式,完善质量备案制度,以严格落实建筑各方责任主体质量安全行为为监督重点,实施全过程监督。强化建设质量安全信用记录(监管通)系统监管,实施差别化管理,推进质量诚信建设。继续坚持定期巡查制度,重点加强保障性住房、市政道路、桥梁等民生工程的质量监管,加强进场原材料的检验和准予管理,切实做好建筑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混凝土商砼市场专项整顿,加强建筑扬尘治理的督查。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净化建筑市场。

(五)严抓队伍、强化保障

强措施、严管理,以制度来管人管事,确保“工作不出错,队伍不出事”,营造勇于担当、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城市建设发展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主动建言献策,当好领导参谋,推动市委、市政府多出台一些有利于全市发展、惠及民生民意的政策及措施,讲好宁国故事,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用新方法、新举措和新手段,凝心聚力不断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新局面,加快发展,跨越崛起,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争当“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的排头兵,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让城市更美好、乡村更美丽、百姓更幸福,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