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04-0002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日期: 2019-03-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04-0002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日期: 2019-03-05
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5 00: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秉承“精打细算、精益求精”的理念,围绕经营城市提升品质的目标,大力实施五大工程。

一、交通路网提升工程我委将完成续建项目,精准选择新建项目打通城市路网毛细血管。1、加快续建项目建设。一是续建汪溪路、嵩合路、金桥路及临时支路、金桥路跨西津河大桥。城西路延伸工程、新安路、光明路、宁虹公路市政段。二是实施给排水工程、加快宁港路排水工程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小南河三期建设。2、启动新项目建设。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汇德路、尚青路、荷花路、上塔路、下塔路、建业路、奉圣路及北干渠改造。二是提升城市排涝水平,启动配套城区老管网改造、丰盛苑排水工程、城西、城中污水干管修复、东风路路面及雨污水改造。三是提升城市供水服务水平,启动宁国市第三水厂取水口迁扩建、城北污水处理厂迁扩建污水迁扩建。四是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启动迎宾路改造提升、宁阳路综合改造、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小南河综合整治四期、河沥溪上跨公铁立交桥维修、停车场建设等项目建设。

二、园林绿化提升工程2019年我委将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总目标。1、加快推动城市公园绿地PPP项目建设。计划年初完成泗联河公园建设,启动牛头山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宁港路桥至刘村坝段)和(西津大桥至宁港路桥段)的建设工作,并计划于年内完成牛头山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西津大桥至宁港路桥段)建设,完成城市湿地公园(宁港路桥至刘村坝段)主体建设。2、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改造推进工作。2019年我单位将从如下几个方面进行园林绿化提升和改造工作:启动城市主干道分隔带端头绿化改造工作,对城市主要道路绿化带进行美化提升;开展城市公园、广场绿化和绿道的提升工作,包括宁阳公园红色文化植入、增设标识标牌和营建绿道驿站等建设内容;推动城市家居建设,建设内容为垃圾箱、座椅、城市小品、志愿者服务站及文明创建宣传牌,防灾应急避险场所建设等。3、丰富和完善城市绿道网络。明年我单位计划启动牛头山公园、城市湿地公园(西津大桥至宁港路桥段)健康步道建设,以及沿东津河、西津河两侧绿道建设。4、加大管护投入,力求设立专业管护队伍。计划结合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合理设置公园内的导游图、宣传牌、宣传栏、指示牌等,完善公园功能,打造一条城区精品参观游览线路,进一步强化养护管理和园容园貌管理,限制车辆进入公园,降低减少噪音,强化游览秩序和经营秩序的管理。新增绿地管理按照工程需要,质保期满的绿地及时验收并移交管理,要求建成一块,管理一块,巩固已有绿化成果。公园日常绿化管理与制度相结合,绿化管理与人为损坏的管理相区分,加强绿化管理人为损坏的执法力度,加强与其他执法部门的联系,做到执法的公正、及时,保护我市的公共绿化成果。

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围绕城市安全有序供水供气,我委将认真开展水源地保护和水质检测工作,配合并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关于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护卫好市民安全用水的“大水缸”。结合我市的老旧小区、人行道改造项目,对城区道路、老旧小区管道进行有序改造,推行部分老旧小区总表分户、一户一表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做好水务运营、建设等方面的协调,督促供水服务水平的提升;推进三水厂排泥工程项目;根据我市“十三五”项目,加快推进我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前期手续工作。

继续大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组织开展燃气行业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继续加强燃气工程建设管理,联合相关部门推进完善基本建设程序,严格审查项目申报,抓好市政燃气管网等燃气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天然气使用率;重点抓好施工现场管理,杜绝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现象的发生;推进重点燃气工程建设,使我市具备稳定气源和相应的储备应急气源,保障燃气供应。

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2019年我市计划改造100余户农村危房(具体任务数已下达任务数为准)。我委加强村镇建设项目的指导、监督。积极对上争取小城镇建设资金,指导乡镇开展各项创建申报工作,以项目促村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大力支持乡镇申报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美丽宜居镇(村)等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扎实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稳步实施农村厕所改造,计划实施农村非卫生厕所3300座,开展乡镇驻地污水提标改造工作,着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五、建筑业和房地产管理服务提升工程。我委将在建筑业方面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建筑市场行为,突出检查重点,督促整改问题的落实。进一步运用信用监管平台信用惩戒等手段,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严厉查处,进一步规范工资发放和清欠工作。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加强施工环节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监管力度,加大对违反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工程的处罚。严格落实混凝土搅拌企业环境综合整治措施,促使各商品混凝土企业达到绿色环保、文明生产要求,促进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委在房地产监管方面将建成智慧房产一期项目,做到与不动产登记系统的互联互通,搭建面向公众的网络平台,对房地产市场的供应、成交结构、价格走势和消化周期进行动态分析和监管;启动智慧房产二期建设,增加政策工具和提高监管效率,实现对房地产市场高效的监管。完善房地产交易和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根据新政策、新形势进一步调整完善住房保障实施方案,完成2019年度保障房考核目标任务和棚户区改造任务,做好南山东路保障性住房入住工作。通过制度化、智能化等多种方式,彻底杜绝房屋闲置和转租等行为发生,让保障房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