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09-0003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全文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4 发布日期: 2019-09-24
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全文公示
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编制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我单位公开下列信息,征求与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

建设地点: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厂址位于宁国市汪溪街道众村以北、洪村以南;污水提升泵站位于河沥溪路。

建设内容:污水处理规模一期为5万m3/d,二期扩建至10万m3/d。主要处理构筑物中细格栅、沉砂池、加氯加药间、脱水机房、鼓风机房及配电间等土建部分按二期10万m3/d规模一次建成,设备一期按照5万m3/d安装;消毒接触池、污泥浓缩池、混合池及调理池等构建筑物按照10万m3/d规模建设,其余构筑物土建及设备均按照一期5万m3/d规模建设。二期设备按照5万m3/d处理规模安装,建成后废水总处理规模增至10万m3/d;配套建设污水提升泵站1座及现状污水处理厂至新建污水处理厂污水主干管。

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区域总体规划。在落实环评报告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各项污染物均可以做到稳定达标排放,污水治理工程运营后,污染物削减量为COD 8395t/a、氨氮 730t/a,对区域水污染源削减及水环境质量改善起到积极重要作用。

因此,本评价认为,项目在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影响角度,项目建设可行。

三、建设单位及评价单位

建设单位: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通讯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宁城北路10号住建局

评价名称: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安徽合肥高新区潜水东路5-9号2幢生产厂房第四层

四、报告全本及公参说明

拟报批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和公众参与说明见本页附件。

 

公示单位: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24日   

附件1: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报告书全文连接:https://pan.baidu.com/s/1UZ6BcX_6zmPgOI1AQo8W3w 提取码: xi9z;

附件2: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 说明公参说明:https://pan.baidu.com/s/1BtS9BTvNS3R5qEjNSLSBgw 提取码: 5t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