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09-0000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住建局形式多样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1909-0000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住建局形式多样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市住建局形式多样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上午9:18,分布在城区上空的各个防空警报器同步鸣响,凄厉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城市上空,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鸣放,持续时间长达15分钟,再一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也使广大市民受到一次特别的人防、国防知识教育。同时,市住建局(人防办)在世纪广场举办“9.18”人防警报试鸣日启动仪式,邀请了分管副市长唐海宾参加并宣布仪式开始。由于宣传到位,组织周密,广大市民和外来人员保持了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连日来,市住建局(人防办)以“9.18”警报试鸣日为切入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了主流媒体宣传。通过《今日宁国》报、市广播电视台连续3天向公众发布人民防空警报试鸣通告;利用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防空警报试鸣宣传信息1000余条;市融媒体中心派员对我市警报试鸣的整个过程和期间的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报道。

二是开展了社会宣传。9月16日、17日、18日,市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市城管局组织了4辆宣传车在城区来回宣传。同时在“9.18”人防警报试鸣日启动仪式现场悬挂宣传标语2条、安放宣传标牌12块、彩旗16面,共有75名人防志愿者参加活动并向市民赠送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册。

三是开展了学校宣传。当日上午9:00以后,市住建局(人防办)还在开发区小学举办送人防知识进校园和防空应急避险演习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居民整体防空袭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