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07-0008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2019年上半年民生工程工作进展顺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2 发布日期: 2019-07-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07-0008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2019年上半年民生工程工作进展顺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2
发布日期: 2019-07-22
我市2019年上半年民生工程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07-22 00:0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推进落实、强化宣传发动、突出舆论引导,扎实推进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各项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工程类项目按节点进度推进,补助类项目序时发放。其中:棚户区改造、贫困残疾人康复、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退役士兵培训等项目已完成。截止6月底,民生工程资金已到位9.97亿元,资金到位率94.05%;已拨付9.36亿元,资金拨付率88.3%。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3月28日,市政府即召开民生工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9〕14号)和宣城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4月18日、6月24日,市民生办分别组织召开牵头单位联络员及乡镇街道民生办主任工作会议,通报分析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调度布置重点项目工作,要求各牵头单位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并报民生办汇总。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突出规范实施。市政府及时印发《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民生办制定《2019年民生工程资金筹集方案》,提出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明确33项民生工程资金的来源渠道、筹资比例,对民生工程资金优先安排,打足预算,不留缺口。同时,继续发挥考核引领作用,将民生工程工作纳入市政府对市直牵头单位和乡镇街道目标管理考核,完善县级民生工程考核体系,建立奖惩措施,激励先进,鞭策落后。

 三是强化推进落实,突出群众受益。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督查调度指导民生工程工作,市委书记王普多次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长何田现场检查水利等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其他市领导也多次调度督查分管民生工程工作,紧抓民生工程项目进度。市民生办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到各牵头单位尤其是新增项目及机构改革单位会商,督促进一步明确项目的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抓紧做好业务衔接;指导新增项目牵头单位迅速熟悉情况,抓紧进入工作状态,合力推进今年各项任务又快又好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部门创新服务机制,对民生工程招投标实行“容缺受理”,通过边补证补齐材料,边受理办理,让招标人出具相关说明或承诺后优先办理相关手续,进入备案流程,及时发布招标公告,最大限度压缩招标时间,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早开工、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突出舆论引导。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强日常民生工程宣传,6月份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市民生办6月24日组织17个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在市政府广场举行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宁国市2019年实施省定33项民生工程项目政策解读》、《致全市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宁国市2019年省定33项民生工程群众联系卡》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积极宣传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强化民生工程政务公开,完善特邀监督员监督机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