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0000000000020190400009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15 发布日期: 2019-04-15
索引号: 0000000000020190400009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15
发布日期: 2019-04-15
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00:0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下午,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民生工程成员单位、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及民生办负责人,19名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生办通报了2018年全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各级考核情况和2019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情况;汪溪街道、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作工作交流发言。

侯正茂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宣城市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政策变化,加强民生工程精细管理,推动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确保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又好又快完成。

一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财政部门要牵头抓总协调;市直牵头部门要负责牵头推进;各乡镇、街道要负责组织实施。对机构改革涉及到民生工程项目划转的单位,要尽快落实人员,明确责任,抓紧做好业务衔接施。新增项目牵头单位要迅速熟悉情况,抓紧进入工作状态。

二要坚持问题思维,加强过程管控。针对2018年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相关单位要找准症结所在,抓好整改落实,逐步提高。各单位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现场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

三要注重绩效评价,夯实基础规范。要严格按省级项目绩效评价办法,规范日常工作,规范项目资料,强化精准实施,高效完成工程类、培训类、补助类项目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更加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重点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四要紧盯民意导向,强化宣传引领。要充分用活、用好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两个阵地、两类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增强政策透明度。要紧密结合民生工程的实施进程,突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和监督人社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扩大社会知晓度。要突出宣传工作的引导作用,通过多层面、广角度、全方位的宣传,使党委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高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高群众满意度。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