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1-0006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部门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1-0006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部门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部门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皖政〔2018〕53号),加快推进我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着力破解涉农资金多头管理、交叉重复、使用分散等问题,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目标

到2018年,实现农业发展领域行业内涉农专项转移支付的统筹整合。到2019年,基本实现农业发展领域行业间涉农专项转移支付和涉农基建投资的分类统筹整合。到2020年,构建形成农业发展领域权责匹配、相互协调、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涉农资金(涉农专项转移支付和涉农基建投资)统筹整合长效机制。

三、主要内容

(一)推进行业内涉农资金整合。主要包括归并设置涉农资金专项,合理设定任务清单,同步下达资金与任务清单,建立与整合相适应的绩效评价制度等。

(二)推进行业间涉农资金统筹。主要包括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强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涉农资金统筹使用,促进功能互补、用途衔接的涉农资金集中投入等。

(三)改革完善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主要包括加强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充实涉农资金项目库,加强涉农资金监管,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等。

(四)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鼓励探索创新,加强舆论宣传,细化分解落实任务等。

四、政策亮点

《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皖政〔2018〕5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重点破解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破解涉农资金在行业内交叉重复的问题,推进涉农资金在预算编制环节行业和部门内部整合。二是破解涉农资金在行业间交叉重复的问题,通过规划引领,推动涉农资金在预算执行环节实现行业间统筹。三是破解涉农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逐步建立与统筹整合相适应的涉农资金管理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