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1803-0002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2018年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6 发布日期: 2018-02-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1803-0002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2018年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6
发布日期: 2018-02-06
宁国市科技局2018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家创新战略平台叠加的效应,聚焦创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型市县建设,努力为宁国进军五十强,实现现代化提供战略支撑。

二、主要目标

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5%;支持凤形、瑞泰建立院士工作站,挂牌运营开发区院士工作站,力争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以上;充分发挥赛宝、华测、科创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作用,积极争取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户宁国,力争新增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家,培育和引进创新团队5个以上;依托青山湖科技城,深化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探索“飞地型”研发基地建设;申请发明专利600件以上,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2件,组织实施电子元器件、耐磨铸件产业专利导航。

三、重点任务

1、加快高新产业发展。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申报工作,力争高企数总量突破85家,高企培育库企业达到30家;加强对上项目申报,围绕省支持科技创新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项目;做好招商引资对接工作,加强对接苏浙沪地区,与高校联合建立1-2个技术交流转移分中心,吸引好的科技成果来我市转化。

2、积极推进青山湖科技城(宁国)“创新飞地”项目实施。积极争取设立青山湖科技城(宁国)科技工作站,依托青山湖科技城的科技创新资源,结合我市的产业实际,开展科技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产业对接与合作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引进。

3、加强科技团队招引及服务工作。完成新增5家科技团队招引任务;组织科技创新型企业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组织3-5个科技团队申报省扶持科技人才团队。

4、完善创新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完善科创中心服务功能,尽快投入使用,服务公众;大力引进省内外创新团队和人才落户宁国开展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

5、做好知识产权工作。以新的《安徽省专利条例》的宣传和实施为契机,充实专利执法队伍,加大知识产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继续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展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帮助企业建设知识产权数据库,完善知识产权交易机制。加大专利服务力度,强化专利管理队伍建设,力争完成今年发明专利申请量600件目标任务。

6、推进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拓展新途径、探索新方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向全方位和纵深方向发展,力求取得新成果;进一步完善院地(校地)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成效,实现成果转化,拉动我市经济增长。2018年,全市产学研合作项目力争达100个。

7、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震害预防、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全面完成防震减灾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