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企业风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08-00042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灾后重建齐发力 工业企业显担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8 发布日期: 2019-08-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08-00042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灾后重建齐发力 工业企业显担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8
发布日期: 2019-08-18
灾后重建齐发力 工业企业显担当
发布时间:2019-08-18 00:0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短时局地强降雨,导致多地突发山洪和泥石流,造成大面积断电、道路损毁、通讯中断等重大灾情。强降雨同时导致我市东部乡镇、街道境内的工业企业损失惨重,截至8月17日,全市共摸排工业受灾企业129家,造成经济损失约4.5亿元。
    灾害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受灾企业复产情况,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宣城市经信局局长林静,宁国市政府副市长马亮等领导多次奔赴受灾企业,视察灾情,现场调度灾后重建工作。宁国市经信局深入一线,对受灾企业复产情况“日调度、日报告”,有序推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在自身恢复生产和全市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市内外工业企业充分发扬风格,显示出了担当精神。
    不等不靠  生产自救
    在8月12日的走访过程中,安徽红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及车间内淤泥深达三四寸,生产设备、办公设备受损十分严重,直接经济损失在1500万元以上。该公司强忍伤痛,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厂区内铲车清淤奔流不息,员工清扫不知疲惫。同样的场景在其他受灾企业中屡见不鲜,截至8月17日,我市129家受灾企业中,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企业达56家。

QQ图片20190818184538.png
    患难与共  相互支持
    我市未受灾的企业对于灾情没有隔岸观火、不管不顾,而是展现出了休戚与共的兄弟般情怀。宁国市沙埠粮油加工厂在本次灾害中油菜籽、成品油等损失巨大,因本公司人员较少,重建工作推进困难。市经信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余名员工,对口支援该公司的灾后清理工作。同时保隆公司等一批企业,与上下游配套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援助受灾企业亟需的物资,帮助受灾企业早日走出困境。

QQ图片20190818184550.png
    出钱出力  彰显风范
    我市经济社会受本次台风冲击较大,但我市人民展现出的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我市企业表现出的作为与担当,让整座山城充满了爱心。中鼎集团、司尔特集团心系灾区,分别义捐1700余万和1100余万元,与家乡人民风雨同舟;亚晨碾磨在自身受灾严重的情况下,毅然慷慨解囊,捐赠标砖10万块,支援家乡建设。截至8月17日统计,我市共接收163家工业企业的捐款和物资,其中捐款金额3627.6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40家来自合肥、宣城经开区、郎溪等地的企业共为我市捐赠资金111.4万元,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企业捐赠还在继续……
QQ图片20190818183613.png

    此外,各企业还自发组织机械设备和员工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积极参与灾后清淤等活动。
    市经信局向对所有参与和支持我市灾后重建工作的工业企业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