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1906-00005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4 发布日期: 2019-06-04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1906-00005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4
发布日期: 2019-06-04
关于印发《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00:00 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二级机构、分局:

经研究,现将《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年5月31日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关于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保护工作,根据《宁国市2019年高考、中考期间招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及职责》要求,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建筑施工、加工制造等行业环境噪声扰民问题为重点,加大居民区和中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的监督执法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和生活环境。

二、防控时间

2019年5月16日-6月16日

三、防控区域

重点是考生集中居住区、各考点周围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2019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朱俊敏任组长,副局长郭宜群任副组长,胡亚廷、殷俊、徐碧晖、林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大队,具体负责环境噪声防控工作。

(二)实施隐患排查

中、高考考前1周时间,监察大队、城区分局重点对各考点周边200米以内生产加工场所等噪声源进行隐患排查, 切实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环境噪声污染的噪声源限期整改;对中高考期间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令禁止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机械设备。

(三)加大巡查力度

中、高考期间,监察大队、污控、监测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考点巡查,依法查处各类工业企业噪声违法行为。巡查过程涉及建筑施工、交通、社会生活等噪声源,及时同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协同做好管控工作。

(四)畅通举报热线

中、高考期间,保持“12369”环保热线畅通,第一时间查处群众投诉的噪声污染问题。做到“有报必接,接报速查,及时反馈,认真回复,高质高效”,保证“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五)做好应急处置

设立突发环境噪声事件应急处置组,配备环境应急监测车,对影响中高考顺利进行的突发环境噪声事件进行紧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