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1806-00010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 2018 年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 文号: 宁生环办[2018]14号
生成日期: 2018-06-01 发布日期: 2018-06-01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1806-00010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 2018 年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
文号: 宁生环办[2018]14号
生成日期: 2018-06-01
发布日期: 2018-06-01
宁国市 2018 年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01 00:00 来源: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 5 月 30 日至 6 月 5 日是《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规定的第 8 个安徽省环保宣传周,6 月 5 日是第 47 个世界环境日。   

为隆重纪念“六·五”环境日,扎实做好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按照省环保厅、宣城市环保局相关要求,结合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环保工作总体部署,以“生态立市”战略为先导,不断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传递和弘扬生态文明正能量,逐步提升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  

二、活动主题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世界主题为“塑战速决”。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三、活动及时间安排   

㈠. 做好媒体宣传。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六五世界环境日—保护绿水青山,推动绿色发展,创造金山银山”主题字幕和“污染源普查求真求实求发展,构建绿色生态利国利民利未来 ”、“ 抓污染普查,促环境治理,建和谐家园 ”、“ 普查污染源真实状况,决策可持续发展大计”。在《今日宁国》发布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刊发“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文章。(时间:6月5日,责任单位:广播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市环保局)

㈡. 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生态文明理念、绿色环保知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内容。通过组织开展联点共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时间:5月30日起,责任单位:市文明办)

㈢.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园区管委会、社区要利用好固定的宣传栏、LED电子屏幕开展环保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时间:5月30日-6月5日,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园区管委会、各社区)

㈣.各绿色学校自行组织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责任单位:教体局、各绿色学校)

㈤.开展全市小学生“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时间:5月2日-6月5日,牵头单位:市环保局、市教体局)

㈥.启动开展环保进乡村活动,组织编印《农村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环保宣传用品。(时间:环保宣传周期间,牵头部门:市环保局)

㈦. 利用环境空气质量发送短信平台,发送纪念“六·五”环境日公益短信。(时间:6 月 5 日,牵头部门:市环保局)

㈧.举办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重点宣传绿色发展、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等知识内容,如河长制、林长制等。

活动时间:6月5日上午8:30

活动地点:津河步行街路口(百货大楼对面)

活动安排:市城管局做好活动地点协调,市环保局做好活动场地布置,各参加单位准备好1-2块展板(规格:75cm×115cm)和各自宣传材料带至现场,新闻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

参加单位: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委、市科协。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证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弘扬和宣传生态文明正能量,确保宣传活动走进群众生活,体现市情民意,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二)主动宣传。各责任部门要针对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采编和宣传报道,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把环保节约、低碳消费、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市民心中。

(三)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确保世界环境日宣传周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同时,请各部门于 6 月 10日前将相关活动情况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报送至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环保局,联系人:周志宏,联系电话:4017428)。

 

附件: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标语

 

附件

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标语

1、隆重纪念第 47 个世界环境日

2、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4、以环境补偿促进社会公平 以生态平衡推进社会和谐 以环境文化丰富精神文明

5、保护环境 做一个文明的现代人

6、 天蓝水清,地绿居佳

7、 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平衡

8、 创造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

9、 追求环保是你我的心愿 参与环保是你我的责任

10、 青山绿水蓝天 共创美好人间

11、 还地球一片净土蓝天 让人类永远幸福美满

12、 珍爱生命 保护环境 造福人类

13、 让地球远离污染 让绿色走进家园

14、 人人参与环保 共创绿色世纪

15、 保护碧水蓝天 营造绿色家园

16、 改善生态环境 营造绿色家园

17、 拯救地球,一起动手

18、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19、 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

20、 喝洁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这需要您每时每刻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