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1812-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农机局开展冬季农机安全检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14 发布日期: 2018-12-14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1812-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农机局开展冬季农机安全检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14
发布日期: 2018-12-14
宁国市农机局开展冬季农机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0 来源:农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农机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冬季农机安全生产,根据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文件要求,宁国市农机局近日组织开展冬季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

一、广泛宣传,强化意识。一是开展“平安农机”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成为传播“平安农机创建”知识的“主角”,成为农机安全的“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农机安全教育带进家庭、社会,从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二是开展农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组织评选2018年度优秀农机驾驶人表彰活动,形成人人关心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把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二、重点检查,纠正违章。针对在冬季雨雪、低温、雾霾等天气因素下,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增多的实际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到农机维修点、农机合作社、农机生产企业、场院等农机作业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将农机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冬季农机安全作业。

三、积极与公安交管配合,加强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安全监管,依法查纠无牌行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年检、酒后驾驶、违章载人、疲劳驾驶等严重危害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

四、组织开展2019年度拖拉机年度检验工作,通过与农机驾驶操作人员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宣传农机安全知识,签订2019年度农机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名农机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