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1612-0007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农委民生工程项目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2-23 发布日期: 2016-12-23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1612-0007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农委民生工程项目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2-23
发布日期: 2016-12-23
宁国市农委民生工程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2016-12-23 00:00 来源:宁国农委官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根据省农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新型农民培训实施办法》和《关于印发<宣城市2016年新型农民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农[2016]35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市2016年度新型农民培训工作。结合宁国实际,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宁国市2016年职业农民培训实施方案》(宁农[2016]46号),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办纪检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农委主任任副组长、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培训机构招标采购,宁国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和宁国市技工学校中标,分别承担我市的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训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商人才培训。
  根据省农委部署和下达的任务,2016年度我市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150人,实际培训人数154人,超额完成任务。自6月14日开班至10月28日结业,历时四个多月,其中集中理论学习6天,根据专业分班实践学习7天,参加岗位实习3天,按要求完成了培训任务。同时,由宁国市技工学校承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商人才培训任务150人,培训按照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和实操5天,参观游学2天,分3期开班实施,培训后经考核合格人数150人,颁发证书150份,截至9月3日为止,培训阶段性任务全部完成。
 
  二、农产品安全快检体系
  
根据省农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农产品安全工程实施办法》和《关于印发<宣城市农产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农[2016]30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市2016年度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体系建设。结合宁国实际,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宁国市农产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宁农[2016]70号),成立了由市农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农委、财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项目承担乡镇分管领导和基层农业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主要快检仪器、配套设备和耗材的招标采购。依次召开民生工程部署会议、项目建设推进会、仪器参数讨论会、功能分区论证会和快检操作培训会,有序推进快检体系项目建设。
  2016年全市建成农残快检系统9套、畜产品快检系统4套、水产品快检系统6套,分别在4个基层农业中心建成蔬菜、畜产品、水产品快检重叠检测站;在霞西镇建成蔬菜、水产品快检重叠检测站;在竹峰办事处、胡乐镇、方塘乡、宁墩镇建成蔬菜快检站;在青龙湾渔政站建成水产品快检站。目前19套快检系统全部正常运转,检测量已达2000余份,增强了我市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提高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