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02730007167Y/201906-0000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文号: 宁数〔2019〕39号
生成日期: 2019-06-03 发布日期: 2019-06-03
索引号: 12341702730007167Y/201906-0000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文号: 宁数〔2019〕39号
生成日期: 2019-06-03
发布日期: 2019-06-03
关于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00:0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部门:

   根据《宁国市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宁办发〔2019〕7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党组研究决定,现将《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6月3日

 

 

抄送:文明办、文行办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

序号

测评内容

测评标准

任务形式

责任领导

牵头部门

责任人

1

学习教育

健全中心党组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各级有关创建文件、《宁国市2019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等有关创建知识、学习创建先进地区经验做法。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周华山


党政办

曹雪斌

2

诚信建设

建立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的网络平台,信息记录动态更新,可实时查询。

制定窗口管理诚信制度
制定涉审中介机构诚信管理考核细则

李碧源

业务科
创建办

俞贤慧
王秀芳

健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利用微信、微博、部门网站、LED显示屏、现场宣传等形式,开展各类市场主体诚信宣传和教育工作。

推行涉审中介机构诚信管理考核机制,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加大对窗口诚信体系建设和考核力度,促进窗口诚信服务。

3

政务公开

建立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做好政务公开、党务公开。

建立政务公开制度,做好政务、党务公开

程金兰
周华山

党政办
公管局

曹雪斌
沈剑

4

机关环境

垃圾袋装,办公区、生活区及楼道地面整洁、墙壁洁净,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

办公区、生活区符合上述要求

程金兰
周华山
李碧源

公管局
交易中心
热线办
督查科

魏明亮
曹燕华
王文娟

厕所做到“三净三无”(地面墙壁净、便池蹲位净、门窗玻璃净;无积垢、无异味、无卫生死角);

大厅没有大声喧哗、争吵和过长排队等候等现象;

大厅有明显禁烟标识,桌上不配备烟灰缸;室内窗明几净,无烟区无人吸烟,设立文明引导员(佩章或挂牌);

保安巡查工作到位;监控设备运转正常,无监控死角;

科室门牌清晰,公告标识规范、醒目;公共场所整洁卫生,无吸烟现象。

5

“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

窗口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整洁,挂牌上岗,礼仪行为规范;统一使用文明用语,热情、礼貌对待办事群众,规范服务行为,友善回答问询。

建立窗口服务标准、投诉机制和程序

周华山
李碧源

业务科
督查科

俞贤慧
王文娟

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履行到位,办理高效;统一制作窗口项目公示牌,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标准、办理程序等;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规章制度上墙;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台,有座椅、饮水处等便民服务设施。

在大厅醒目处公布投诉受理电话,投诉受理登记表清晰,可根据登记表上提供的电话进行回访。

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现象。

6

窗口特色

在窗口全域开展“四最”服务先锋岗评比,营造赶、超、比、学浓厚氛围。

常态化开展,每季度评比一次“四最”服务先锋模范

周华山
李碧源

党政办
党支部

曹雪斌
 魏明亮

7

门口绿化

门前地面无烟头纸屑、绿化带管理到位、无垃圾、无枯枝死树缺棵,修剪及时;

每周常态化开展检查,做好记录

周华山

督查科

王文娟

“门前五包、门内达标”,无占道经营、乱停放现象,无明显垃圾,门前车辆摆放整齐,车头停向一致,消防通道未占用。

8

志愿服务站

志愿服务站“六有”:有工作台,有站点标贴,有服务热线(有人接听),有着志愿服务装专职人员,有服务项目或内容,有现场便民设施(在志愿服务站点有饮水机、雨伞架、针线包、小橡皮、雨披、人丹、十滴水、老花镜、自行车等内容中选择便民服务3件以上。

确保“六有”,问询知晓服务项目

周华山

督查科
创建办

王文娟
王秀芳

9

讲座活动

建立道德讲堂并按规定流程每季度开展1次活动;

每年至少开展4次道德讲堂

周华山

创建办

王秀芳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我们的节日”开展相关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开展移风易俗、家风家训、讲好人故事活动。

10

好人评选

每月向市文明办至少推荐1名“身边好人”,在本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并设置好人榜(需在文明办备案)。

每月至少推荐1名以上的“身边好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设置好人榜

周华山

创建办

王秀芳

11

志愿服务

制定2019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有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联合党员、共青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固定的志愿者队伍或团队;

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

周华山

党政办
创建办
团支部

曹雪斌
王秀芳
鲍凌晨

向机关新进人员、办事群众发起招募,扩大志愿者队伍建设。

12

关爱未成年人

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家教家风家训”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周华山

妇联
工会

李先玲

13

结对共建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好结对帮扶、结对关爱为主题的社区“联点共建”与村“结对共建”活动。

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联点共建活动

程金兰

党政办
创建办

曹雪斌
王秀芳

14

消防设施

所有公共场所消防器材要有检查记录,无过期现象,由专人负责,消防和安全通道有标识,保持通畅,无被占用和堵塞现象。

物防、技防、人防、消防水平符合安全要求

周华山

督查科

王文娟

15

宣传氛围

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及“宁国精神”的宣传普及,利用各类阵地(微信、微博、单位网站、宣传栏、路灯杆道旗、工地围栏、电子显示屏等)按30%要求设置以文明旅游、诚信公益为主要内容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设置符合规定的公益广告

周华山

创建办
党政办
督查科

王秀芳

有固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并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文明跟贴活动;

宣传栏有志愿服务、职业道德规范、诚信宣传教育和宁国好人或道德模范事迹宣传;

设置“诚信红黑榜”,窗口柜台须摆放诚信建设的宣传折页,告知单上要印有宣传诚信的内容,有专门的诚信网页,能打开,内容更新及时;

文明时评每月各责任科室上报2篇。

每月上报符合文明创建要求、高质量能被录用的稿件

周华山

创建办

王秀芳

16

信息报送

有专职人员在宣城市动态管理系统每年至少发布6条信息;全年至少在“中国文明网—宁国联盟网站”上发布24条信息,宣城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每月至少发布5条信息;有固定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并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者“两微一端”宣传传播活动和论坛文明跟帖等,全年被各级文明网采用原创评论8篇以上。

每月及时上报宣城、宁国文明网等新闻媒体

周华山

创建办

王秀芳

17

投诉机制

工作人员态度和蔼,畅通服务、投诉渠道,对办事群众信访、投诉有长效的工作机制并能及时处置、回复。

建立信访、投诉有长效的工作机制并能及时处置、回复

周华山
李碧源
邓晖

热线办
督查科

曹燕华
王文娟

18

督查机制

上级领导批示的文明创建落实情况及进度;市文明办及局各种会议要求落实的事项及工作进度;局年度目标责任和月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局领导安排的重要临时任务的完成情况。

每月主要负责人带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每周开展自查,平时根据工作进程进行常态化督查

周华山

党政办
督查科

曹雪斌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