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02730007167Y/201805-00018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巩固创卫成果的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宁政服〔2018〕39号
生成日期: 2018-05-10 发布日期: 2018-05-10
关于印发《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巩固创卫成果的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0 00:00 来源: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心二级机构、各科室:

   现将《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巩固创卫成果的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宁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5月8日

 

 

 

抄送:市爱卫办

 

 

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巩固创卫成果的工作计划

   2016年我中心已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但“创卫”工作必须长期坚持,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中心创卫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规,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创卫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切实做好健康教育、爱国卫生、防空疾病传染病等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努力。

   二、工作目标

   严格按照市创卫办的要求,继续认真做好创卫工作,重点抓好单位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除“四害”、健康教育宣传、创卫资料的收集建档等工作。

   三、具体措施

  (一)全面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和“门前三包”制度。加大对单位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完善卫生管理措施,细化卫生工作职责,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卫生活动,努力使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单位周边卫生、个人卫生习惯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创造一个清洁、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深入开展除“四害”活动,巩固病媒生物防制成果。坚持“以预防为主,歼灭并举”的工作方针,做到定期消杀和突击消杀相结合,厕所、墙角、车库、垃圾桶等地定时喷洒灭蝇和灭蟑螂药水,在车库、绿化带、排污道口等地设立醒目毒饵站,投入灭鼠诱饵,消灭“四害”孳生地,严格控制“四害”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三)认真组织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推进卫生防病工作。以爱卫月活动为契机,以“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主要内容,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垃圾,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消灭“四害”孳生场所,切断病疫传播途径。

  (四)积极开展健康活动和健康知识培训,进一步巩固健康教育成果。做到月月有主题,并在重大节日加强创卫工作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五)进一步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控烟、禁烟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控烟、禁烟和创建无烟单位长效管理和督查机制,常态化开展禁烟巡查、劝阻工作,并做好登记。

  (六)进一步开展联点共建活动。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开展系列以环境卫生为主的联点共建活动,全面清理共建点,尤其是背街小巷的“死垃圾”和“牛皮癣”。

  (七)抓好食堂卫生安全,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单位食堂确保证件齐全,卫生达标,认真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快速响应,妥善处置,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八)认真完善创卫软件资料。注重软件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好创卫档案的建立和健全工作。并按市创卫办的要求,及时报送创卫信息。

   四、强化责任

  (一)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中心机关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中心机关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及规划、计划制定,健康宣传教育、信息上报、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实施“一把手”负责制。中心主要领导是创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实现人员、经费、任务三落实。

  (二)落实职责,保持中心清洁卫生。一是要求中心干部职工每天清扫自己的办公室,严格落实各科室卫生责任分区,确保中心卫生环境良好。二是中心办公室,对各科室及清洁区的卫生情况每周进行不定时的抽查,促进各科室卫生工作到位。

   五、总结工作

   巩固已有的创建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探索机制,建立健全创卫工作长效机制。

 


附件:

 

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一览表

 

时间

活动主题

组织联络员

(策划、报道)

参加人员

一月

开展联点共建活动(清理楼道垃圾、铲除非法小广告);

董文学

牵头领导

杨德明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2人

社管中心4人

二月

组织开展联点共建活动;

王秀芳

牵头领导

邓晖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2人

社管中心4人

三月

1、创卫知识培训会;

2、积极参与“3·8”节工间操比赛

3、创卫宣传志愿活动。

王秀芳(1)

汪胜春(2)

牵头领导

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10人

社管中心10人

四月

1、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联点共建活动;

2、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

王秀芳

牵头领导

杨德明、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5人

社管中心5人

五月

1、创卫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积极参加“万步有约”健走活动

3、开展“五四”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清理)

汪胜春(1)

汪胜春(2)

吴  卿(3)

牵头领导

白宏林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10人

社管中心10人

六月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董文学

牵头领导

李碧源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4人

社管中心2人

七月

“七一”组织党员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王秀芳

牵头领导

杨德明、邓晖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4人

社管中心4人

八月

开展联点共建(联系城南社区,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除“四害”活动)

王秀芳

牵头领导

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4人

社管中心4人

九月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6周年纪念”活动及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王秀芳

牵头领导

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3人

社管中心3人

十月

开展联点共建(联合社区和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重阳节主题活动,到敬老院、养老院开展卫生清扫);

董文学

牵头领导

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5人

社管中心5人

十一月

开展秋季“除四害”活动;

王秀芳

牵头领导

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2人

社管中心2人

十二月

开展联点共建(关爱孤寡困难老人,帮助卫生清扫活动);

董文学

牵头领导

周华山

科室成员

政务中心4人

社管中心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