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饮用水卫生安全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049 组配分类: 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赴宁国督查指导灾后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21 发布日期: 2019-08-21
宣城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赴宁国督查指导灾后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1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宣城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周迅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赴宁国市督查指导灾后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工作组分别来到宁墩镇、南极乡、万家乡、梅林镇四家集中式供水单位,了解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宁国受灾的八个乡镇已全部恢复制、供水。宁国市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宁国疾控中心采集了各供水单位水样进行实验室检测,进行全面评估分析。

    工作组对宁国市前期生活饮用水监督巡查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各集中供水单位要加强预警和防范,加强水质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针对灾后水源水浊度高、易受污染等特点,强化水质净化、消毒措施,尤其注意增加混凝剂的投加量降低生活饮用水浊度;要求宁国市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饮用水巡查监督人员继续组织开展水质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及时掌握水质情况;大力宣传水源防护和饮用水卫生知识,增强群众预防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饮用安全卫生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