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12-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设立“跨层级办理窗口”为群众跨层级高效办理政务事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8 发布日期: 2022-12-08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12-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设立“跨层级办理窗口”为群众跨层级高效办理政务事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8
发布日期: 2022-12-08
南山街道设立“跨层级办理窗口”为群众跨层级高效办理政务事项
发布时间:2022-12-08 08:06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数据资源局悉心指导安排,南山街道专门设立了“跨层级办理窗口”,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难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统一部署,实现跨层级事项细梳理

  召开“跨层级事项办理”专题会议,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专门窗口,要求工作人员对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立足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加快事项梳理,逐项确定业务办理模式、办理窗口、办理人员和咨询电话,以实际行动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落地落实,着力优化南山街道营商环境。截止11月底,街道政务服务各窗口累计收集汇总跨层级事项1384件。

  二、注重实效,推动跨层级事项着实办

  推行“跨层级办理”以来,南山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除投放LED屏幕、发放宣传单页外,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告知群众现在已实现“全程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并指导群众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皖事通长三角政务地图平台,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办结等网上服务。对暂不能实现“全程网办”且需要多部门联办的事项,通过“跨层级办理窗口”及时受理,第一时间反馈至上级部门进行办理,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截止11月底,街道跨层级办理窗口累计办结办好跨层级事项1376件。

  三、统一标准,办好跨层级事项暖民心

  为实现“跨层级办理窗口”事项与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办理,南山街道对各村居的经办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引导他们全面梳理事项要素,熟悉操作流程。同时,要求各村居设置“跨层级办理”窗口,对窗口收到相关申请材料后进行审查、身份核验、反馈至业务属地部门办理,并第一时间送达给办理人,切实做到“无差别受理”和“同标准审核”。“跨层级办理”的实现,不仅便利偏远地区群众办事少跑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更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南山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