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1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提高站位 真抓实干 宁国市全面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1 发布日期: 2022-12-01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1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提高站位 真抓实干 宁国市全面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1
发布日期: 2022-12-01
提高站位 真抓实干 宁国市全面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5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宁国市始终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提高站位,高位推动整改。宁国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宁国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全面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

压实责任,高频开展督查。宁国市委、市政府自上而下明确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月度整改计划,挂图作战,直至问题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销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围绕全市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现场督查督办,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各负其责,高标准整改突出问题。2022年,宁国市应完成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42个,问题涉及自然保护地管理、矿山生态修复、林地“小水电”管理、“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高耗能项目审批等。通过各责任部门全力整改,截至10月底,4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提前2个月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下一步,宁国市将继续以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对问题举一反三,自我开展问题排查,着力解决一批影响范围广、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