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11-00094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政府办(外事办)关于公布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宁国市政府办(外事办)关于公布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单位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已按程序公示并经市政府审定,现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附件:宁国市政府办(外事办)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  
  附件:

宁国市政府办(外事办)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

序号

事项名称

办理依 据

实施机构

类别

1

举办县(区)政府新闻发布会

1.《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十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和政策吹风会进行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政策,特别是遇有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社会关切等,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二)文件公布前,要做好政策吹风解读和预期引导;文件公布时,相关解读材料应与文件同步在政府网站和媒体发布;文件执行过程中,要密切跟踪舆情,分段、多次、持续开展解读,及时解疑释惑,不断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3.《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通过新闻发布做好我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皖政办秘〔2014〕40号):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统筹协调,省政务公开办和省政府新闻办具体承办,各牵头部门具体发布。4.《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皖宣通字〔2017〕49号):三、召开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先由发布部门向省政府新闻办提出申请。省政府新闻办审核认为需要召开的,由发布部门报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审批。省政府新闻办会同省政府办公厅对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地点以及发布稿格式等协调把关。

政务公开科

主动服务类

2

当年民生工程项目目录公布

《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56号)第十条: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民生工程协调管理中心

主动服务类

3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第十九条“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主动公开。”

政务公开科

主动服务类

4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第二十七条"除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外以自己名义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含本条例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政务公开科

依申请公开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