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208-0011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11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208-0011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11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关于市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11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9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文旅局:

龙潜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家乐”扶持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针对“农家乐”数量多、分布广、基础薄弱的特性,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一、规范准入门槛,严格落实责任。“农家乐”食品安全纳入常态化监管,依法实施食品经营服务许可和小餐饮登记备案,对未达到许可或备案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在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引导经营者规范操作,通过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有效保障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2021年全力推动云梯畲乡农家乐集群创建餐饮质量安全街区,促农家乐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上台阶。

二、开展专项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隐患。结合“五一”、“十一”、“夏季高温季节”等旅游高峰期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农家乐”的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从业资格、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保鲜储存等环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进整改进度,拒不整改单位,坚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惩处。

三、强化教育培训、做好应急处置。我局每年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各乡镇、街道业已建立农村厨师档案。我局同时协同食品行业协会等机构,不断加强对旅游景区“农家乐”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经营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各乡镇、街道均已印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管理。同时我市积极鼓励经营户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加强风险防范,以保障消费的合法权益。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人:王敏

联系电话:401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