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11-00075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扎实做好常态化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河沥溪初中积极落实今冬明春各项安全教育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11-00075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扎实做好常态化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河沥溪初中积极落实今冬明春各项安全教育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扎实做好常态化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河沥溪初中积极落实今冬明春各项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1:5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教体局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为切实做好河沥溪初中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校德育处、总务处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在本校开展以“查防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森林防火、安全用电主题班会活动。

11月25日上午、河沥溪初中召开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杨云伍校长作重要讲话,并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当日会议结束后,校德育处、总务处迅速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培训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班主任利用当日下午班会课组织全体学生通过PPT召开主题安全教育班会课。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和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通过一个个残酷的案例,呼吁同学们周末、节假日等出行期间,不带火源上山,远离火场等。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用课件详细地向学生阐释了如何安全用电、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如何发现用电的安全隐患以及遇到用电事故的应急处理步骤等安全基础知识,通过展示图片、看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的讲解,引导学生提高对电力科学常识以及电力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电力安全意识和电力应急意识,增强电力应急避险自救的技能,让学生们将用电安全牢记于心间。

此次班会还强调秋冬季节为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每个同学都应做好个人防护,要全方位摸排安全隐患,要清醒地认识到预防冬季常见传染病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传染性疾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疾病的流行与传播。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火放电和疫情防控意识,对冬季传染病的预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师生的健康防控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