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1-0004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西村精品田园酒店项目建设计划及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宁国西村精品田园酒店项目建设计划及概况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建设目的

西村精品民宿建设,旨在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为游客提供具有田园风光的高端旅游休憩地。

二、项目概况

基地概述:本项目位于宁国市宁国市西村,地块北侧为Y107 道路,东侧和南侧为通村道路。

功能配置:本项目的功能配置包括酒店客房、餐饮、会议及配套辅助用房等。总用地面积约 3950.0 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 5675.11 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 4530.84 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 1144.27 平方米。

三、设计概念

激活城市邻里新风貌,营造出兼具中国传统 “山、田、水、路” 田园风光景象的现代度假酒店。

在西村精品田园酒店项目的设计上,通过对传统酒店建筑空间的解读,借鉴中国传统的农业耕种格局,汲取多维度绿化景观布局的特点,采用现代性的设计理念,对度假酒店进行规划与重构,追求垂直立体多空间开放式的度假旅居新体验。

四、总体布局

规划设计要体现西村开发的整体性优势。我们通过地块矛盾分析,分区优劣性分析,来体现其整体规划、整体开发的优势。这种优势表现在与周边自然环境结合融为一体,包括建筑与环境的统一协调、出入口的设置、景观广场社会化的可能等。

1. 立体场所空间——“一心、两轴、多露台”

为了保证自然景观界面最大化,打造舒心愉悦的度假体验,整个酒店布局可概括为“一心、两轴、多露台”的架构。

其中一心——以北侧中心景观区为节点,形成一个内部开放式中心花园,也是酒店最为主要的景观空间。两轴——贯穿酒店南北主次广场、东西两侧走向的主要人流通道。

多露台——客房部分自下而上依次退台布置多个室外活动空间,带来不同维度和尺度感的公共活动区域。

2、功能界面——多元化且紧密联系的功能分区

度假酒店分别划分为“中心景观区、生态停车区、酒店配套服务区、酒店客房区”等多元且又相互联系的功能分区。各功能区间以公共活动区和垂直交通空间相连,并根据主与次、动与静、联系与分隔等不同要素加以组织。

3.交通构成——多维度、多可能、多变化的垂直交通组织

酒店单一的步行路径会让旅客感觉疲惫且没有新意,多维度、多可能、多变化的路径组织不仅能拓展行为空间,更能友好的联系各功能区域。

整个设计强调人车分流:酒店主次出入口设有机动车道连通,既可作消防通道,又保证了道路系统简明通畅, 并把车行范围控制在建筑北侧,充分关注旅客和工作人员的出行安全。

正对北侧Y017 道路设置一个步行主入口,结合城市绿带形成一个全开放式的景观广场,人流穿过广场可到达酒店大堂。在南侧设置一个人行出入口,步行直接进去酒店客房区,保证了酒店配套服务区与客房区的相互独立。

4.景观渗透——立体绿化景观

设计目标旨在打造“艺术+、品质+、共享+”的复合化功能空间,项目强调度假酒店氛围打造、高品质的绿色花园与多层次的景观体验,通过绿地、广场和空中花园的铺装强化了交通流线的方向性。最大化发挥度假酒店价值, 满足多种活动,吸引人气。

在景观设计手法上,打开市政绿地的沿街展示面,植入复合化功能:入口雕塑结合水景,激活建筑空间入口形象;通过起伏绿地与特色铺装活化,激活人群参与性;运用有限空间平衡酒店与办公人群,设有不同的交流洽谈空间,让交流与共享成为日常生活的基调。平面采用大面积铺装加绿化点缀形式,形成了整体、丰富、有趣的效果, 闹中取静,静中求雅。同时也赋予了建筑以简洁大气的形象。

鸟瞰效果图


主入口透视效果图


沿街夜景透视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