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11-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突出“三强三养”,培优育强年轻力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9 发布日期: 2022-11-09
突出“三强三养”,培优育强年轻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9 15:59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宁国市医保局组织中青年干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会。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干部发展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等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宁国市医保局现有干部职工 30 名,其中40岁以下中青年干部 19 名,占总人数的 63 %,11个业务科室负责人中,5人为“85后”,年轻化的干部队伍为医保事业注入了活力,为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宁国市医保局坚持思想引领,学用并重,全面夯实年轻干部的培养 。

强化思想淬炼,“养正气”。始终把学习作为坚定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保证对党绝对忠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的重要论述作为年轻干部首学、必学内容,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年轻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底色。坚持每周开设一期“医保大讲堂”,由年轻干部轮流讲授政策业务知识。开设“学习交流分享会”环节,交流学习感悟,强化学习效果。

强化作风锤炼养底气组织年轻干部集中观看《蒙尘的“公心”》、《安徽太和欺诈骗保案》等警示教育片,警示年轻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

强化实践锻炼,“养锐气”。结合干部队伍分析,通过个别谈话、调研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经历特长和能力“短板”。实行定期轮岗,让年轻干部经历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锻炼。每半年开展一次“医保技能大比武”活动,包含信息宣传发表、医保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内容,开展调研座谈,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出难题”,增强医保干部攻坚克难能力,破解医保改革的难题,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有追求、有思想、有活力、有担当的“四有”干部队伍。(撰稿人:饶雨晗、余国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