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1-002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民生实事暖民心 “两癌”筛查保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4 发布日期: 2022-11-24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1-002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民生实事暖民心 “两癌”筛查保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4
发布日期: 2022-11-24
民生实事暖民心 “两癌”筛查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村适龄妇女和纳入城镇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2022年省定20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市妇联早谋划、早部署,部门联合,多措并举,以最大限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朱某某今年参加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结果查出了宫颈病变HPV16阳性,“检查后在妇儿中心立即进行治疗,避免了小病拖成大病,所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朱某某通过及时医治目前已转为阴性,恢复了健康。
  据了解,2022年省级下达我市7000名宫颈癌免费筛查和1000名乳腺癌免费筛查任务数,市卫健委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该项民生实事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梁林萍介绍,“一是强化组织管理。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积极主动、自愿参与。三是强化服务能力,组织负责筛查的医疗机构进行业务培训把好筛查的质量关;监督第三方的监测机构监测质量把好质控关。”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乳腺癌筛查1000人、宫颈癌筛查7022人,全面完成筛查任务。通过筛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两癌”筛查早诊早治率,宫颈癌及乳腺癌筛查早诊率分别达到98%、95%以上,远远超过了省定目标值。
  李传娥是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居民,城镇低保户,今年年初经过市妇联的摸底走访,发现她符合城镇低保户“两癌”筛查的条件,今年6月份她被纳入到今年“两癌”筛查的对象当中。
  “国家的政策真好,对我们的健康都有好处,还有帮扶政策。”李传娥对国家的好政策更是连连称赞。
据了解,早期发现的“两癌”90%以上能够治愈,因此早筛查、早诊断是治疗的关键。今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自今年6月份已完成初步筛查,8月份33人全部完成结案,完成率100%。

  市妇联副主席许娇艳表示,“开展免费筛查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做好配套服务,争取上级妇联的资金救助。今年我们争取了救助资金6万元,救助了6名患病妇女,缓解了患者的经济负担,鼓励她们树立起与病魔斗争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