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11-0007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坚持三点发力 跑出监管“加速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4 发布日期: 2022-11-24
宁国市公管局坚持三点发力 跑出监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创优交易市场营商环境,宁国市公管局通过厘清职责边界,集中行政处罚,重塑标后监管“三点发力”,全力跑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加速度”,助力交易效率再提升。

一是厘清职责边界,打通交易“堵点”。依法厘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交易、服务、监督和履约等职责边界,明确招标人是建设工程项目招标的第一责任人,宁国市公管局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的监督管理,各行业监督部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各自职责,确保交易环节的各类问题不推诿扯皮,高效办理。今年来办理异议投诉35件,信访举报7件,多方主体勇于担当,通力合作,信访纠纷办结满意率100%。

二是集中行政处罚,解决监管“难点”。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效率和水平,宁国市公管局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工作,2022年4月26日安徽省司法厅批准同意在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6月7日,宁国市政府批准同意《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过去多头执法、职责交叉、效率低下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难点”正式解决。自取得处罚权以来,宁国市公管局迅速行动,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起,处罚企业8家,共计罚款435.88万元,极大震慑了违法违规分子,有力净化了交易市场环境。

三是重塑标后监管,打造工作“亮点”。宁国市公管局积极探索标后履约监管新模式,一方面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全面推行标后履约“安康码”考勤。不但实现企业考勤“零成本”,减轻了投标企业负担,同时“安康码”考勤实现人脸识别、定位管理,有效解决替人打卡、坐在家里打卡等弄虚作假问题,考勤数据更加精准。另一方面,不断延伸标后履约检查内容。建立健全局领导及大队工作人员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会同相关单位不定期开展标后履约督查,同步监管工程质量、造价、工期,从人员监管向人员和履约监管并重转变。今年来共121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标后履约检查,对11家企业进行不良行为记分,有效遏制“高资质中标、低资质施工”、违法转包分包等合同履约不力现象。(通讯员:欧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