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1-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南极乡:推深做实乡村全域旅游新举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6 发布日期: 2022-11-16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1-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南极乡:推深做实乡村全域旅游新举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6
发布日期: 2022-11-16
南极乡:推深做实乡村全域旅游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11-16 08:44 来源:南极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南极乡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强镇”为契机,充分利用山核桃、宣石、红色老区、牡丹等特色旅游产品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文化底蕴和魅力,把全域旅游文章推深做实。近日,南极乡召开了第四季度旅游工作部署会,会议内容紧扣发展思路,两手抓旅游和疫情防控,纵深推进旅游发展创新局面。

坚持正确方向,布局重点任务。结合自身亮点特色,紧扣文化旅游主题,将任务要求转化为有针对性、可落地的具体项目当中。将文化和旅游发展融入到全乡、乃至全市全域旅游发展之列,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健全实施机制,注重统筹兼顾。在当前疫情多发频发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结合对旅游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基础上,开展对民宿(农家乐)、景点等环节安全检查,切实做到应对疫情及时有效,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做好旅游发展与疫情防控两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稳中求进。

挖掘文化内涵,推动创新发展。依托以冯家塔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媒体加大宣传广度,进一步挖掘革命文化历史事迹。组织融媒体在龙川村小曹开展“九月嘉年华——晒金秋、晒金果、喜迎二十大”文艺宣传活动,并在中央电视台多次轮流播放。通过多元艺术融合的宣教形式,让游客在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和精神洗礼同时,更多的体验乡村森林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南极乡将根据年初计划部署,将任务落实落细,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旅游服务形象,确保旅游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通讯员:朱瑞梅、韩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