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1-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多举措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1-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多举措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仙霞镇多举措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01 13:14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国市教体局“五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仙霞镇各部门紧盯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接送学生社会车辆安全管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等多举措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召开仙霞镇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部署会,成立仙霞镇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工作治理领导小组,安排落实人员值班。

    会后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会议要求采取行动,切实筑牢学校周边安全教育环境。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排查工作。学校里开展了全体家长接送学生方式的线上摸底调查,针对家长接送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党员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同时针对学校放学时段交通拥堵等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关措施。规范社会接送车辆的有序停放。最后通过加大宣传使广大师生提高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认识。

    相信通过多方协作,不仅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也使广大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显著增强,交通违规行为明显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与秩序日益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