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1-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切切儿女心 悠悠故乡情】仙霞镇耄耋老人返乡送文艺演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9 发布日期: 2022-11-09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1-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切切儿女心 悠悠故乡情】仙霞镇耄耋老人返乡送文艺演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9
发布日期: 2022-11-09
【切切儿女心 悠悠故乡情】仙霞镇耄耋老人返乡送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2-11-09 13:14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宁国市文旅局,仙霞镇党委、政府牵头,仙霞镇杨山村老人方艳姣、戴朝亮、陈金兰自费筹办的主题为“切切儿女心 悠悠故乡情”的皖南花鼓戏演出在仙霞镇杨山村村委会广场隆重上演。
    虽少小离家,从皖南花鼓戏剧团退休的方艳姣、戴朝亮、陈金兰3位老人多年来仍心系家乡,为了回馈家乡,他们向宁国市文旅局、仙霞镇党委、政府提出申请,想个人自费举办一场文艺演出,他们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宁国市文旅局及仙霞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本场文艺演出特邀凤鸣皖南花鼓戏剧团用花鼓戏表演为父老乡亲们呈现出一台精彩的文艺盛宴。
    演出开始前,三位老人均上台发言,“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的杨山人,从小生活在这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土地上。虽然十几岁就离开家乡学习皖南花鼓戏,但我无时无刻不思念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后能回报家乡。今天能回到杨山,给大家带来演出,见到父老乡亲我很高兴”,戴朝亮感慨万千说道,话音刚落,台下久久响起一片鼓掌声。
    演出在《平顶山》中拉开序幕,《半把剪刀》、《打瓜园》、《礼多人怪》、《龙江颂》、《大叔,您好》等节目接连上演,现场高潮迭起,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花鼓戏贴近生活、节奏明快、轻松诙谐,在传统的演唱中又不失现代时尚气息,十分生动有趣。”演员们通俗的表演和语言表达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连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