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211-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乐”在家门口,中溪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1 发布日期: 2022-11-21
“乐”在家门口,中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1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伙计,跑啥呢?”

“听说村里开了个老年活动中心,里面东西可多了,走!我们一起看看去”。

这是在中溪镇开展老有所学行动中经常能听到的声音。为全面落实好老有所学工作,中溪镇创新方法,拓宽渠道,方便老人学习,让老人感觉到“学”的快乐。

中溪镇辖区居民大多数存在大散居、小聚居的状况,想要将分散的老年人聚在一起属实不易。中溪镇凤凰村多措并举,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线上充分发挥村民组、网格员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优势,线下结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单页、致老年朋友一封信,线上线下相得益彰。不仅如此,村干部与兼职教师分头行动,前往各个小聚居的地方,召集老人们,或在村民家门口或在广场上就近就地开展老有所学活动,有的是教村民健身操,有的是为村民宣讲健康知识等。各种活动让群众学在门口,乐在其中。

在中田村,只见文体活动室内的老人们正在认真学习下棋,切磋棋艺;戏曲齐聚一堂,伴随着二胡、笛子等乐器伴奏,潦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养老服务站,还有舞蹈班的老人们正在表演新学习的舞蹈,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在这里,村老年教学点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老人们在这里学习、娱乐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并且有什么需要还可以向工作人员反映,都会及时给予答复和处理。

像这样的场景在中溪镇其他四个村也是常态。石口村老年教学点老师带领老人们温故红色历史文化,感受革命激情;夏林村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召集离退休人员、老党员等观看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狮桥村和中溪村则利用做核酸的契机为老年人们开展健康大讲座。

今年以来,中溪镇不断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推进老有所学阵地化建设,主动激发辖区老年人学习热情,并创新活动方式让老人们不出村就可以上课学习,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