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10-00090 组配分类: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中小学二级三级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人社办〔2022〕75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中小学二级三级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09:59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社会办学机构:

根据省、市教育、人社部门文件要求,现就我市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二、三级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标准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社会办学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符合《宣城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教研电教机构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评细则的通知》(教人〔2017〕62号)要求的教师。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离退休(含返聘在岗)人员不得参加评审。

二、申报程序

2022年度教师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采取网上和线下部分材料同步申报的方式进行,由个人、单位、主管部门进行逐级审核、申报。

(一)网上材料申报

1.申报时间:个人网上申报及所在单位审核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主管及人社部门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8日。

2.申报流程:申报人员请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ah.gov.cn/index.html),在“资讯中心”页面下方的“专题专栏”中点击“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入平台首页,选择“职称申报”,跳转至登录页面,选择“个人登录”下方“前往安徽政务网”,跳转至安徽政务服务网页面,使用安徽政务服务网个人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后,请先在网页右上角下载操作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申报人员请认真填报评审材料相关内容(个人录入信息须与申报材料内容一致,一经正式提交不予修改或替换申报材料)。填写完成后,用人单位使用法人账号从“单位登录”入口进入审核,然后由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提交至评委会组建单位。未在申报系统内录入评审资料者不得参与评审。

3.申报人员严格按照系统提示和条件要求,逐项填报各项信息并扫描上传诚信承诺书、继续教育、公示证明、工作总结等申报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学历证书、继续教育证书、劳动合同等证件的复印件须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审验盖章。继续教育情况上传本人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的对应页面(每页签署本人姓名),在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平台学习取得的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可以直接在系统中导入。(一个任职周期含义,申报二级教师:本科学历1年,大专学历2年,中专学历3年;申报三级教师:1年)

(2)工作量:2021-2022学年原始授课计划、教师日课表、学校教师任职任课表、总课表、出勤情况证明均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审验盖章后上传。

(3)继续教育学时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每年须完成公需科目学习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学习不少于60学时。

(4)工作总结:经学校验证的教育教学经验总结一篇。

4.申报人员务必确保网上申报所有信息真实、准确、规范,图片清晰、可辨认、无颠倒。如因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影响评审结果的,责任自负。

(二)线下材料报送

报送的线下材料包括:

1.《2022年度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登记表》电子表11月10日前发843747718@qq.com邮箱。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1份(网上资料审核通过后,可自行导出打印逐级审核盖章)。请于11月24日前(双休日除外)单位集中报送至宁国市教体局四楼教师管理服务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胡存发、何霞,联系电话:0563-4013286。

三、收费标准

严格执行皖价费(2005)72号文件,初级评审费每人100元。

特此通知


附件:1.宣城市中小学幼儿园二级教师、三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评细则

2.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3.单位公示证明

4.2022年度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登记表


2022年10月20日